当前位置:

涟源“红色公交”,打造党史学习流动阵地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刘艳秋 2021-05-08 14: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6日清晨,涟源市11路公交车上,市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梁思颖从党史故事图书角,拿出连环画《鸡毛信》看了起来。(5月8日《湖南日报》)

学习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自觉,小学生在公交车上不是闲聊、打闹,也不是玩手机,而是在看党史故事连环画,涟源市让公交车变成党史学习“流动阵地”,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方式确实值得点赞。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惠及”更多市民,涟源将人流量大的公交车作为市民学习党史的流动阵地,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活起来、热起来。1路、3路、11路公交车均装扮一新:拉环上贴着党史小知识,车厢一侧的图书角里放有《党史知识500问》和连环画等“老少皆宜”的宣传资料,车厢还贴有本土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英雄事迹挂图。

随着党史教育的深入开展,如何利用好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党史已成为广大群众的迫切需求。针对这一情况,涟源市在公交车上张贴、摆放学习资料,既营造了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也让更多的人在乘车的过程中学习了党史,可谓是一举两得。

公交车具有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市交通运输系统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通过醒目的红色标语、灵活的宣传形式,把党史学习融入市民日常生活,让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能更好地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进而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红色公交”是最好的“流动阵地”,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把党课时刻讲到群众身边,将党课用流动的形式传播地更加广泛,知史方能铭志,就是要走好新时代创新发展的“长征路”。

同时,涟源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整治交通顽瘴痼疾结合起来,组织人员进企业、村镇、学校、公交车,开展微宣讲1000余场,积极做好党史故事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覆盖党员群众3.5万余人、师生5万余人,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交通规则入人心。

涟源市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文艳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5/08/92690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