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擘画“湘村幸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2021-03-01 15:30:33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湖南基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脱贫攻坚成绩鼓舞人心,先进模范事迹催人奋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争做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千年的跨越,中国书写了人类减贫史上的里程碑,更凝聚起伟大的民族精神。我们与历史同向而行,需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瞄准“十四五”新航程和“三高四新”战略新任务,朝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人心齐,泰山移。脱贫攻坚是历史性难题,在脱贫攻坚的伟大斗争中,我们之所以能闯过万难,就是因为始终保持了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无数扶贫干部扎根扶贫一线,高标准、严要求对待每一项任务。正是因为和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最终才能共同搬掉贫困大山。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就在于始终顺应民心,始终将群众期盼放在头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就需要我们在脱贫摘帽以后,保持为民奋斗的干劲不松,时刻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巩固脱贫成效,让稳稳的幸福在中国大地上铺展。

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矢志不渝的为民韧劲。迈过了脱贫攻坚的艰难一步,我们迎来了乡村振兴的全新一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必然会遇到很多难题,尤其要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新发展方向,以“三高四新”战略为指引,从而把乡村振兴与新湖南发展有效结合,推动新时期“三农”工作发展,擘画“湘村幸福”画卷。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35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