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只争朝夕的姿态,赢取重点项目“开门红”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2021-03-01 11: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ceacf612-436b-440c-a346-39b15b490d57.jpg

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3月1日,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同步在14市州举行,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248个。省委书记许达哲出席长沙望城5G智能终端产业园项目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

本次集中开工投资5000万元以上重大项目1248个,总投资742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30亿元。其中,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40个,10至50亿元110个,50至100亿元21个,超百亿元的9个。 省重点建设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的重要抓手,将为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提供有力支撑。本次集中开工的项目主要涉及交通、能源、水利、新基建、先进制造业、科技创新、现代物流和现代农业、自贸区建设、养老育幼、医疗教育、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等各类重大项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开新局、奔小康、庆华诞之际,省委省政府再次发出动员令、吹响重点建设项目集结号,迈好第一步,实现开门红。

实现开门红,必须坚定信心。在“三驾马车”中,投资仍然是拉动我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重点建设项目对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起关键作用,是发展生产和改善人民生活所急需的项目,具有宏观效益显著、工期紧迫性强、投资量较大等特点。集中必要的力量优先安排重点项目,对国计民生,对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都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各级各部门应本次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抓好建设,推进“三高四新”战略落实落地。

实现开门红,必须抓住关键。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要抓好“十四五”纲要开局起步,就应真抓实干加油干。以湖南对接西部的新通道战略城市怀化市为例,这次怀化参加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项目共83个,总投资326亿元,年度投资111亿元。近年来,怀化聚焦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去年8月以来,全市牵头开展项目建设“创先争优百日大会战”行动,“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大干、苦干、实干一百天”,跑出了项目建设、达产达效的“怀化速度”。因此,只有发扬钉钉子精神,永葆实干作风,才能为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的基础。

实现开门红,抓好服务保障。为保证项目开工、生产、竣工,发挥最大效益,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重点项目有关责任制度,加大跟踪服务力度,为项目排忧解难,使其发挥投资效益。要加强各责任单位与项目业主的服务对接,加快办理建筑设计、环评、报建等前期工作,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实现投资项目统计备案制,确保投资项目及时入库,及时统计。对未开工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进度,逐一梳理,查摆问题,分析原因,抓好影响项目开工建设的各类问题的协调和解决。对已开工项目,加强服务帮扶,确保项目建设进度。尽快达能投产,尽早发挥投资效益。

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只有以坚若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姿态、坚㓞不拔的毅力,团结进取,拼搏奉献,才能真正抓好工作,为赢得2021“开门红”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1/03/01/90528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