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四五”目标既定,扬帆起航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甘雨 编辑:刘艳秋 2020-10-30 16:0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29日在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今天的中国,处大有可为之时,当立大有作为之志。“十三五”时期,5575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粮食年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3000亿斤以上,预计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一张张喜人的成绩单,记录了一路奔腾向前的步伐,见证了崛起中的中华民族。在接续奋斗中继往开来,辉煌的“十三五”,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傲人的成绩圆满收官,奋力书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时代新篇章,如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是亿万中国人民不畏艰辛、接力奋斗的结果。

一切成功都来之不易。民族复兴道路坎坷,我们正是以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道路自信为导向,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不惧风险,不畏艰难,稳中求进,进中谋胜,谱写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壮丽篇章。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任务,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依靠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力量,绝不能因取得一点成绩沾沾自喜,要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做努力奔跑的“追梦人”。要将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有信心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有能力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这是一种定力,更是一种自信力,积蓄着全党奋发有为的底气。重整行装再出发,我们要做好应对一切风险的准备,同时也要把握一系列新机遇,用辩证的思维看待新时期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主动放大新的发展格局,全面推动新的五年发展战略。

进入“十四五”时期的中国,既是意气风发、信心百倍的中国,也是斗志昂扬、雄心万丈的中国,既是民族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又是逐梦远航、齐心圆梦的中国。“十四五”目标既定,我们要始终保持毫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锐意创新的勇气、敢为人先的锐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勇往直前、无所畏惧,只有这样,才能一路高歌猛进,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奇迹。“十四五”时期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我们要在党的光辉照耀下,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始终沿着正确航向破浪前行,坚持人民至上、坚持深化改革、坚持发展方向,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开创新格局,勇往直前、使命必达。

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充满期待,看到宏伟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新征程新起点新目标,我们要保持“归零”的心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凝心聚力谋新篇,抖擞精神再出发,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甘雨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