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通“一扇门”,让政务服务“心连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10-29 15: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年5月6日,湖南省政务服务大厅正式运行,通过“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大厅集中了32个省直部门的1440个审批服务事项,实现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截至目前,省政务服务大厅办件量超过33万件,好评率超过99%。(10月28日《湖南日报》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群众的事就是天大的事,群众的利益无小事。政府服务窗口是与群众近距离服务的窗口,也是展示党风、政风、作风的平台,更是拉近干群关系的桥梁,显然,政府服务的质量和效率非常重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随着时代的发展,群众对政务服务提出了新的要求,只有不断提升政府服务的水平,才能让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更强。“一扇门”是服务理念的升级,也是服务效率的提速,更能够让群众、企业在这里感受到服务的温暖。

打通“一扇门”,群众问题“一次清”。“折腾”是以往很多群众办事时的共同感受,这显然也是群众心中的堵点、痛点。群众希望能改变这样的办事情况,希望一次就能够把事情办好。湖南“一件事一次办”不仅方便了企业和群众,更是实现了事项集中一“厅”办理,从政务服务改革的方式,一个部门一个部门对接、一个事项一个事项梳理、一个流程一个流程改造,让群众能够一次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好,大大地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打通“一扇门”,办事只用“跑一次”。要让群众只跑一次,这是一项复杂而巨大的工程,涉及审批服务事项入驻、系统对接等工作,更涉及权力调整、流程改造、效能监察和业务协同等具体问题,这些都需要一一对接,才能实现为群众办事按下“加速键”,实现办事只用“跑一次”。在我们看得到的快速服务背后,是看不到的干部付出,是看不到的担当和责任,正是因为真正地把群众放在心上,才能在服务提速提质上用心,打通“一扇门”,也敞开了“一片心”。

打通“一扇门”,政务服务“心连心”。为群众办事是基本要求,快速办事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政务服务需要不断提升。同时,还需要让服务更有温度,用门内的“热情服务”“微笑服务”,让门外的群众真正地感受到服务的暖意,才能够让他们在办事的过程中更有尊严,更有获得感。把干部服务质量、效率、态度等纳入评价机制,能够更大程度地倒逼干部担当负责,让干群之间的关系更融洽,关系更紧密,让心与心的距离更近。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政之要在于亲民,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不能忘记为民的初心,要带上真心和专心,在服务群众上不断地改进,以群众的心为心,始终走好群众路线,切切实实地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的问题,要善于思考、敢于作为,才能善作善成。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16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