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约未来,迎接科技创新百花竞放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2020-10-28 13:56:47
时刻新闻
—分享—

2aa531ee-318a-4139-a60f-330cac333a12.png

11月3日至4日,2020世界计算机大会将于长沙举行。届时将有15位院士、1位图灵奖获得者、百余位政企高层齐聚星城,从计算技术、芯片、应用、未来发展趋势等维度展开深入研讨。这场盛会将围绕产业生态、计算芯片、网络安全、5G、工业互联网等热点话题,分享最新的计算机行业创新与产业发展经验。

这次以“计算万物·湘约未来——计算产业新动能”为主题的世界级大会,将展现湖南在先进制造业、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高科技领域的产业特色和技术突破,体现湖南在科技创新领域的强劲势头。

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引擎。湖南荡涤科技创新“百花竞放”风尚,将为社会的发展提供科技引擎力和创造力,各级党组织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支撑,撬动科技创新蓬勃发展。近日,国家公布修订后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奖励在科学技术进步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组织,推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湖南的科技创新是全国科技创新的一个缩影,代表着国家进步的方向。

科技创新百花齐放,关键是要培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把内部育才与外部引才并举,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和人力资源。荡涤科技创新“百花竞放”风尚,要摆脱唯学历论、“帽子论”、标签化等错误思维,切实注重科技理论知识同科技基础应用转化效能,把科技工作者的实绩实效作为评价标准,推崇“以实绩论英雄”的评价理念,让科技工作者聚力聚焦实实在在的科技钻研。

科技创新自力更生,要以诚信建设为基石基础。现实工作中,存在少数论文失范、违背道德伦理的学术不端现象,与科技创新造福群众、服务建设、促进发展的目标严重相违。营造万帆竟发、百花争艳的科技创新氛围,要以诚信体系建设为压舱石,把科技工作者个人道德涵养、科学素养作为重要内容参考,切实擦亮科技创新成果考核“指挥棒”,匡正科技创新诚实守信、政治坚定的良好风气。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国家兴旺发达的源泉,也是最鲜明的中国精神。湖南科技创新形成百花竞放的局面,将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汇入新发展活力,不断增进湖南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歌猛进。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92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