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件事一次办”用真挚服务擦亮为民金字招牌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2020-10-22 14:25:1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1日下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来到省政务局、省政务服务大厅调研政务服务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打造“三个高地”,践行“四新”使命,擦亮“一件事一次办”品牌,管好用好省政务服务大厅,纵深推进简政放权和政府职能转变,以高效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

“一件事一次办”的初衷是为了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通过政务服务资源的统筹融合,让窗口从专科”服务转向“全科”服务,让窗口的“容量”更大,服务的范畴更宽,让企业和群众能够到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所有的事情,既避免了“跑断腿”,也有效地提高了办事的效率,让“最多跑一次”的民生期盼在“一件事一次办”的服务中兑现。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政务服务就是核心竞争力”。要把“一件事一次办”的政务服务新理念变成现实,尤其需要多出实招,多下真功夫,才能够真正地落到实处,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擦亮政务服务的“金字招牌”。

“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是理念上的创新,更是服务上的提速。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办事的多样化需求不断提升,要让政务服务更符合民意,尤其需要搭建智慧管理平台。通过技术上的服务升级,让群众办事的过程更加便捷快速,让群众享受更多数字红利,以智慧政务打通智慧城市建设,在“一件事一次办”中打造政务服务的“湖南品牌”。

民之所盼,施政所向。“一件事一次办”是政务服务的“新主题”,要把这个主题服务做好,采取企业和群众“点菜”、政务服务“上菜”的新模式,让政务工作人员当好“店小二”,才能端出“特色菜”。“一件事一次办”既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新表达,也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能推动政务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要让政务服务于群众的需求同频共振,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让政务服务改革能够从“民”出发,让群众和企业能够真正地得到实惠,让执政为民的初心在“一件事一次办”中绽放光彩。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政务服务只有始终以“民心”为初心,才能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创新服务,优化服务,用真挚服务书写群众满意的“政务答卷”。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站稳“人民立场”才能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在政务服务的过程中能够及时地倾听群众的诉求,提升服务水平,破解群众办事的瓶颈制约,用好“好差评”制度,让“一件事一次办”既顺应民心,又赢得民心,才能让群众办事的体验过程更满意,让暖心、走心的服务顺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22/85363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