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下好“绣花功夫”攻克贫困坚中之坚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2020-10-19 13:59:28
时刻新闻
—分享—

强化支撑体系,加大政策倾斜,攻克贫中之贫、坚中之坚。湖南建立健全脱贫攻坚机制体制,构建以“1+10+17”(1为总纲、10为保障机制、17为行业部门支持政策)为主的精准扶贫政策支撑体系,打出一套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10月19日红网)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千百年的脱贫梦想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这是荣幸,也是沉甸甸的责任。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坚中之坚,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入之愈深,其进愈难,越是在脱贫攻坚吃劲的时候,越是需要保持定力,下好“绣花功夫”,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层层压实责任,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瞄定目标,确保脱贫攻坚路上“不落一人”。要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就需要抓准“全面”二字,更需要坚持目标导向,才能瞄定目标,笃定前行。湖南坚持以“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为总要求,以《实施意见》为总纲,对标对表中央要求,湖南明确目标任务:确保贫困县全部摘帽、确保贫困村全部退出、确保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目标明确,才能责任清楚,层层细分任务,确保把脱贫攻坚的具体任务落实在每一个扶贫干部的身上。

保障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经得起检验。脱贫攻坚并非是为了完成脱贫而脱贫,而是需要让人民群众能够真正的幸福,过上好日子。因此,要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立健全扶贫考核、督查巡查、扶贫约束、退出机制、防返贫致贫监督和帮扶机制等,通过这一系列的行动,让扶贫攻坚的工作向深处走,向实处干,才能确保脱贫攻坚的每一项工作都能够取得实效,让贫困群众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政策红利,凝聚强大力量描绘三湘脱贫新画卷。人心齐,泰山移。脱贫攻坚的“硬骨头”虽然难啃,但是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赢得最终的胜利。因此,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最后时刻,尤其需要释放政策红利,发挥社会各方的力量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为贫困群众走向脱贫致富路,构建到家门口的交通地图,才能够凝聚强大的力量,让三湘大地焕发新的生机。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越是在最后的时刻,越是需要精准施策、精准发力,担起脱贫攻坚的责任,攻克贫困的坚中之坚,才能够实现脱贫摘帽,并在防返贫致贫上用心,巩固脱贫攻坚成效。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出发,才能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婧蓝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10/19/8493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