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山里的“快递员”,用真诚丈量脚下的土地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9-28 12:46:5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康乐村的快递,都帮您放这里了。”在株洲市炎陵县中村瑶族乡的一家快递暂存点,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炎陵县税务局驻康乐村的帮扶队员们熟练地将50多公斤快递分类装车,驶向大山深处的康乐村。(9月27日红网)

康乐村,毗邻江西,地势偏远,地广人稀,进村的公路一面是峭壁,一面是悬崖,险峻异常,村民要去集市上拿快递骑摩托车都要一个半小时。看到村民的这一痛点,炎陵县税务局驻康乐村第一书记尹菁与村支两委一商量,决定和扶贫队员们一起当大山里的“快递员”。

笔者以为,“快递员”是当代共产党员的优秀典型,是群众公认的好干部。他们背着的是民生,装着的是民心,连着的是民情,给群众“快递”去温暖,“快递”出感情,“快递”来希望。“快递员”精神不仅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更显示了基层干部在工作上的勇于创新,大胆开拓精神。

两万步,是“快递员”们一天穿行在各家各户间的步行数;一万里,是“快递员”们一年驾车上山下山的里程数,在这块17.6平方公里的山村里,炎陵县税务局驻康乐村的帮扶队员们用他们的真诚付出丈量着脚下的土地,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与这些“快递员”相比,现实中也有一些“走读式”“挂名式”的驻村帮扶干部。据媒体报道,个别驻村干部在帮扶工作中存在“只转转,不用心”“只谈谈,不落实”等不作为、不称职情况……这样的干部,虽然挂着“驻村”的名头,但心没在农村、情没贴着群众、精力没有用在帮扶工作上,空有形式,没有实绩,称其为驻村干部里的“南郭先生”并不为过。

“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快递员”干部自觉深入到群众中去,把身子沉下去,把感情注进去,深入了解群众缺什么、少什么、愁什么、盼什么,认真做好群众交办的每一件小事,真正把好事、实事做在群众所需之时、所盼之处,可以说,“快递员”的背包里,装满了群众的希望。

“快递员”是心中有大爱的人,有爱就会感性,就会容易动情,就见不得别人受苦,所以作为村里帮扶干部的他们,才会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只要他们走在村里,许多村民都主动和他们打招呼,因为他们用真诚丈量着脚下的土地。

康乐村村支部书记邝国清感动地说:“帮村民义务取送快递看起来只是一件平凡的小事,但尹书记和扶贫队员们能风雨无阻坚持5年就是不平凡的事。”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0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