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硬核青春作伴,大写“硬骨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罗成财 编辑:陈晓丹 2020-08-11 11:03:45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我和家人一起看了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特别节目《战旗美如画》的第四集《赵松:铁骨铮铮》,短短28分钟的视频,却让我的眼眶红了好几次。我被“硬骨头六连”的硬核精神所震撼,被“硬骨头连长”赵松坚忍不拔、甘于奉献的信念所感动,被“硬骨头六连”战士们保家卫国、为民服务的决心所折服,他们的确称得上是“时代的楷模”。

看完“硬骨头连长”赵松的故事,我似乎明白了究竟什么是“硬骨精神”。

“硬骨精神”就是不畏艰难,不怕吃苦,坚定信念达到自己心中的理想和目标。当赵松刚刚进入六连这个优秀的队伍时,他是连队中体能最差的士兵,身高1米9的他,体重才不过137斤。然而,赵松内心一直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那就是有一天要成为“硬骨六连”中最强的兵。于是,他开始每天比战友提早一小时起来跑步,每天八公里,这一跑就是12年,风雨无阻。最后他不仅成为了连队中最强、训练最拼命的兵,也成了“硬骨六连”的连长。正是因为赵松心中的那份执着和信念,让他忘记了苦和累,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进行训练。我想,这就是赵松心中理解的“硬骨精神”。

“硬骨精神”就是积极面对困难和挑战,在逆境中成长,不抛弃不放弃。2年前,一次意外让赵松的手臂发生了骨折,当时医生跟他说,他的骨头有可能会坏死,这对于赵松来说无疑是个晴天霹雳,很可能他的军旅生涯从此就要画上句号。但是“硬骨头”赵松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他左手打着石膏,右手坚持训练。在3个月后拆除石膏时,他的手臂变得一大一小。尽管赵松的手腕里至今仍有一颗3厘米的钢钉,但他依然规定自己每天必须要做200个单杠。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和挑战,赵松没有退缩,更没有放弃,而是迎难直上,积极面对困难,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我们证明了六连的“硬骨头精神”到底有多硬,有多钢。

“硬骨精神”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赵松和六连的其他士兵们永远都是处于“枕着敌情睡觉,时刻准备打仗”的状态中,一有任务,马上行动。他们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只为让人民安享和平。“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里面。”从今年爆发的新冠疫情中,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如果没有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共产党员、人民军队、医生、护士和千千万万的一线志愿者们,我们的抗疫行动不会取得那么快速的成功。我们应该感到庆幸和自豪,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而幸福的国家。

坚韧,热血,奉献,无我。像赵松这样的“硬骨头”连长和士兵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用信念和行动为人民筑起了抵御危险的高墙,他们将青春的汗水挥洒在中国最广袤的土地上,让我们拥有了和平美丽的家园。

来源:红网

作者:罗成财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8/11/81133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