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人民的名义,向最可爱的人礼敬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刘艳秋 2020-07-31 14: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世界上有很多节日值得铭记,八一建军节就是其中一个,因为它是一群最可爱的人的节日。

军旗猎猎,鉴镜初心。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头。从疫情防控、再到防汛抗洪,每一场灾难都给人民群众带来一定的伤害,然而,在这些无硝烟的战争中,广大人民子弟兵展示出了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坚强意志和伟岸精神,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铸就了一道冲不垮、推不倒的钢铁城墙,而这正是“岁月静好”的根本密码。

从1927年8月1日在南昌打响反对黑暗腐朽的第一枪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就烙印上锐意进取、勇于拼搏、昂扬革新的精神标志。历经革命、建设、改革等艰辛岁月的洗礼,中国人民解放军益发英姿飒爽、充满斗志、秉持忠诚、笃定情怀,用担当作为、勇毅牺牲书写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洪精神、抗非典精神等一系列民族精神,成为铭刻史册、激荡奋进的价值丰碑。

“我们为什么那么内心波涛汹涌,是因为我们有热爱的人、敬畏的事业”。从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再到投身灾区奋击洪魔,“看到解放军,就看到希望”的汹涌热情澎湃在每一个百姓群众心中。同样,人民解放军也有一样的共鸣:前者是爱戴与感恩的流露,后者是使命与责任的砥砺。无形的“定海神针”,有形的“历史英雄”,军人与人民就是在相互慰藉、相互共情、一体同命中诠释了“拥军爱民”的鱼水关系。

明明是军人的节日,为什么每一个群众都那么炽热与喜悦。因为在应对灾难之时,群众面对的,军人就以之当作战斗的目标;群众身处的,军人就以身体为之挡住危险。“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是对“召之即来”的表达,“什么时候最危急,人民子弟兵就什么时候冲上去”是对“来之能战”的注解,“负重前行守护万家灯火、岁月静好”是对“战之能胜”的定义。如此,因军人的品质、作风、担当、本色、宗旨,让“八一”与每一个人关联起来,与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

横空大气排山去,砥柱人间是此峰。在党的指引和领导下,中国人民解放军成为了百姓安定、社会繁荣的坚强后盾与战斗堡垒。中国人民解放军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这个历史创造者土壤上,与人民共同组成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CP组合”,磅礴无比、伟岸无亘、壮丽无痕。

在这特殊的节日、同庆的时刻,全社会一道以人民的名义向最可爱的人送上礼赞、送上祝福、送上良愿,一为伟大的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与使命;二为祖国繁荣、人民幸福、民族振兴的蓝图擘画。

来源:红网

作者:段官敬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31/77972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