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思而先行”,抗洪就要这么干

来源:红网 作者:龙继辉 编辑:陈晓丹 2020-07-15 14:44:47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当前,已进入防汛的关键时期,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压实责任、勇于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切实做好监测预警、堤库排查、应急处置、受灾群众安置等各项工作,全力抢险救援,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国降水的空间、时间分布具有东多西少、南多北少,从东南沿海向西北内陆递减等显著特点。这正是长江、淮河等流域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根本原因所在。防汛成为我国每年重点防范的工作之一,对于防汛救灾,领导干部要三思而先行,要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坚决打赢防汛救灾的一场场硬仗。

思想上要先行。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没有思想上的先行,就不可能有行动先行的高度自觉。各级领导干部首先必须提高对防汛救灾工作的认识。洪水如猛兽,汹涌澎湃,一旦江河决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就将遭受巨大威胁和损失。因此,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时刻准备“赴汤蹈火”。

组织上要先行。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打赢防汛救灾的硬仗,应急物资保障是前提和基础。没有应急物资的充分准备,防汛救灾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众人拾柴火焰高。防汛救灾不能是领导干部“一个人”的战斗,不能是领导干部唱“独角戏”,而要广泛发动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勇斗洪魔。

行动上要先行。伟大的思想要付诸行动才能实现价值。抗洪救灾是场生死战斗,要焕发人民群众的伟大力量,就要让榜样说话。在防汛救灾的生死考验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发出慷慨激昂的“跟我上”,组织广大干部群众义无反顾地投身第一线。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领导干部只有率先垂范,才能带领人民群众跟着干。

在防汛救灾的主战场上,各级领导干部只有在思想、组织、行动上步步为先,成为勇斗洪水的“先锋战士”,才能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打赢防汛救灾的一个个硬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继辉

编辑:陈晓丹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5/76728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