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着板凳进村”,干部群众更贴心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7-10 13:59: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娘,你家房子现在还漏水吗?”“不漏了,这几天下大雨都没有问题。”7月7日,隆回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督导组在荷香桥镇毛坪村走访,实地了解贫困村民刘头莲家房屋维修情况。(7月10日《湖南日报》)

今年来,隆回县纪委监委聚焦脱贫攻坚,把更多力量和资源向基层下沉,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年初,结合疫情防控,组织开展“带着板凳进村”走访活动,将县纪委监委机关、25个乡镇(街道)纪委、14个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进行整合,对去年以来各级考核验收、“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省纪委常态化联点督查反馈的问题,分6大片区交叉开展“回头看”“回头查”。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群众之事无小事,但要想真正把事情做到群众的心坎里,就需要将触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板凳进村”走访,思考更用心,服务更走心,群众才会更暖心。

“带着板凳进村”走访,一场简单的板凳会议,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小居务”得以现场化解;无法现场解决的热点问题,则当场把脉,开具“药方”,会后由党员干部牵头“抓药”,针对医治;而对于一些“疑难杂症”,则做好记录,会后由党员干部呼吁上级政府部门“集体会诊”,求得良方,限期解决。

5月份以来,包括隆回县纪委班子成员在内的245名纪检监察干部分别走进全县147个贫困村,自带铺盖,按照“一人一村、四不两直、吃住在村、至少两天两晚”要求,入村蹲点督查,走访群众2170人次,召开座谈会156次,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倾听诉求,督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广大党员干部“带着板凳进村”走访,听民意,汇民智,解民忧,形式不拘一格,内容包罗万象,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这项走访活动由领导干部带头,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农户家中,通过心贴心的交流,面对面的沟通,实打实的办事,拉近了和群众的关系。

党员干部“带着板凳进村”走访,形式简单,几条凳子间,干部和居民促膝围坐一起,无拘无束,畅所欲言。老百姓们也纷纷表示,这种方法有啥说啥不拘谨,还能直接反映问题,是架在基层百姓和党委政府之间的一座“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8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