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汤建军:红色精神凝聚和焕发复兴伟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汤建军 编辑:刘艳秋 2020-07-10 13:59:18
时刻新闻
—分享—

01fb929c-db43-402d-b2b3-5a1449c7ecc6.jpg

(《红色印记》宣传海报)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从开国领袖毛主席的家国情怀,到人民公仆刘少奇同志的党员修养,再到人民骆驼任弼时同志的忘我精神;从“横刀立马”彭大将军的为民直言,到“两把菜刀闹革命”贺龙元帅的正义悍勇,再到“钢铁战士”罗荣桓的艰苦朴素。

《红色印记》对湘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重大历史事件的点滴回顾,不仅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而且给新时代的今人以心灵上的震撼。这些红色印记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人民立场,勇敢的正义担当、不怕牺牲,高尚的家国情怀、作风家风,这些革命文化的核心要素,不仅是党内政治文化的源头,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要素。

有省社科院的青年学者说,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人们内心深处崇奉内敛、谦逊的君子人格。就像老一辈革命家,他们做得多,说得少,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波澜壮阔的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今日巨大成绩提供了根本前提,但这种丰功伟绩在他们自己却“一笔带过”。事不经过不知难,《红色印记》对老一辈革命家及重大历史事件的“点滴”回顾,不仅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而且给新时代的今人们以心灵上的震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今天,我们就是要借助新时代的新媒体手段讲好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吸引更多的网民特别是青年人关注,让红色文化、红色革命精神代代传,助力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在革命年代那么困难的条件下我们共产党人都能达成目标,今天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的“两个一百年”目标一定能够实现!革命先烈的革命理想和美好愿望一定会实现。

历史和现实表明,《红色印记》之所以大受网民热捧,是因为它是革命的印记、精神的印记和文化的印记,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对于新时代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改革创新精神都有潜移默化的积极功效。在庆祝建党99周年之际,红网录制《红色印记》是充分运用新时代的新媒体手段,讲好老一辈革命家“红色故事”的成功试水,必将极大有利于传播红色文化和红色革命精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作者系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

来源:红网

作者:汤建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6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