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持生命至上,同心共筑防洪堤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2020-07-10 13:59:22
时刻新闻
—分享—

4a3b9c6f-8e36-4598-9a37-bea9e373db8f.jpg

进入主汛期以来,湖南已遭遇8轮强降雨过程,强降雨过程频繁、间歇期短,短时强度大,特别是6月28日以来的强降雨在湘西北、湘北地区重叠,造成洞庭湖、澧水、沅水等流域河湖水位持续上涨。加之,同处长江中下游流域的四川、贵州、重庆、湖北、江西、安徽等地普降大到暴雨,洞庭湖及湘资沅澧四水面临“上压下顶”的压力。气象部门预报,未来10天,湘中及以北有持续性暴雨、大暴雨天气。防汛抗灾已成为当前第一位的任务。(7月10日《湖南日报》)

面对汛情,省委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一线检查督导当地防汛工作,强调防汛工作“宁可听骂声、决不听哭声”,要求党员干部以自己的辛苦付出换取群众的幸福安宁。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汛一线,迎“峰”而上,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把群众安危放在心上。

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是关键之举。在娄底,民警冒雨修复高铁线路旁掉落的刺丝滚笼;在常德,救援人员驾船转移被困者;在湘西,民兵雨夜在水中紧急转移被困的老人等被困群众;在岳阳,为了让考生干干爽爽、没有负担地去考试,救援人员将考生们抱起,淌水将考生送到大马路等待接送车辆……

全力保障人员安全,做好人员避险安置工作,特别是落实好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转移避险措施,是生命至上的彰显,也是人民至上的诠释。

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盏明灯。灾情就是命令,险区就是战场。面对洪涝灾害,各级党组织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第一位的责任、第一位的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科学、有效、有序、有力开展抢险救灾,努力将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各地各级广泛组织党员先锋队、抢险救灾突击队,划出责任片、设立党员责任岗,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党的旗帜在抢险救灾一线高高飘扬。

一个共产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刻,是否能够挺身而出,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在防汛抗洪中,不少党员、干部始终站在抢险救灾最前线,主动深入到灾情最严重的地方、受灾群众最集中的地方、救灾困难最大的地方。在大风、大浪、大雨中,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带动并吸引更多力量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共产党员的党性光芒在洪峰浪尖熠熠生辉。

雨情就是警报,汛情就是命令。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的防洪堤就变成了“同心堤”,再大的风雨也决不惧怕。

来源:红网

作者:向秋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094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