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行“鱼水工作法”,就是坚持“人民至上”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2020-07-03 10: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茶林镇干部廖俊立近日来到该镇金星村,通过视频连线帮助村民邹小勇确认其宅基地四界。邹小勇一天前在“村级民声微信群”反映,近期不方便回家完成农村宅基地确权登记工作,这个问题通过视频连线很快得到解决。(7月3日《湖南日报》)

双牌县坚持推行“鱼水工作法”,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服务群众。何为“鱼水工作法”?

说到“鱼水工作法”,就不能不谈毛主席的干群鱼水观。毛主席很早就把党群关系比作鱼水关系,这是他对长期群众实践的总结认识,也是他对群众深厚感情的重要体现。社会主义制度确立之后,他在分析1957年的发展形势时,再次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党群关系好比鱼水关系。如果党群关系搞不好,社会主义制度就不可能建成;社会主义制度建成了,也不可能巩固。”

现在,湖南省永州市双牌县积极倡导“鱼水工作法”,就是对这种干群关系的传承。

具体说来,“鱼水工作法”,就是在田间地头科学设置“田园党小组”,开展党建活动;建立“村级民声微信群”收集社情民意,为村民排忧解难;帮扶干部定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对一次标、谈一次心、吃一餐饭、住一晚上、圆一个小心愿”“五个一”活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通过这些工作法,党员干部能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与群众打交道中以心换心,走基层,访农户,话家常;以情感出发,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干群关系势必更融洽,经济社会发展也就更健康。

倡导“鱼水工作法”,党员干部要尊重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前不久,帮扶干部了解到何家洞镇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群众增收门路不多,县里很快引进扶贫车间,安排74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

近距离、心贴心地听民意、解诉求,才能形成一种鱼傍水、水傍鱼的“鱼水干群关系”,这是社会主义事业兴旺发达的重要保证,也是构建和谐社会最直接、最具体的表现形式和重要内容。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7/03/75928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