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奋进之姿,全力推进网络强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2020-06-04 10: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上午,湖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会上全面系统解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并就如何做好湖南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管理工作提出建议。

可以说,在当前互联网飞速发展的新时代,掌握思想领导是掌握一切领导的第一位。在革命战争年代,大家最为熟知的就是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而今和平年代,笔杆子等同于枪杆子,核心在于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视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使之落到实处,为实现14亿人民共同目标而凝心聚力。

人在哪儿,宣传思想工作的重点就在哪儿。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的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04亿,而其中,手机网民规模为8.97亿,互联网普及率达64.5%。如今超过半数的中国人都上了网,人民已经成为网上舆论引导的主力军,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不容半点犹豫。要实现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只有牢牢把握住意识形态主导权,唱响“爱党、为党、护党”的主旋律弘,才能真正筑牢堤坝、把好关口、堵住后门。让信得过的信息在网络中正常传播,正是突显党的领导的根基所在,也是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前提所在。

“信息流动无国界,网络空间有硝烟。”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建设“网络强国”,必须将网络安全作为发展的有力保障。面对这个人人皆可上网、皆是新闻人的新时代,网络安全已经不再局限于黑客攻击,窃取商业机密,乃至国家秘密。更多场景已经延伸至,利用网络空间进行的恐怖、淫秽、贩毒、洗钱、赌博等犯罪活动。而互联网自然也就成为舆论斗争场的前沿阵地,守好这一“主阵地”“主战场”,成为摆在党和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党的干部要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党的发展历程一再证明,党员干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已经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网络强国是一项力争上游的“拉力赛”,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基于此,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下定决心、保持恒心、找准重心,让互联网“最大变量”转为“最大优势”,维护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

虽说“网络强国”建设时不我待,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我国虽然已经成为了“网络大国”,但是距离“网络强国”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网络强国更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好网上舆论宣传和互联网工作,不能当“隐形人”“甩手掌柜”“太平绅士”,党员干部必须在宣传思想工作上硬起来、强起来,才能以奋进之姿,全面推进网络强国建设,让党的旗帜在宣传战线高高飘扬起来。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20/06/04/73131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