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干部要敢于啃“硬骨头”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刘艳秋 2019-12-09 09:51:18
时刻新闻
—分享—

何为“硬骨头”?本意是指很硬的骨头,如今延伸指艰巨的任务和棘手的事情,犹如前行路上出现的“拦路虎”,以致很多人谈“硬骨头”声色俱变,但如若置这“硬骨头”不理,任其发展下去只会让其越来越坚硬,甚至固若磐石。

只是,“为官避事平生耻”。党的干部要去到最困难的地方,去啃下“硬骨头”,是基层干部磨练作风、提高素质的大考场,恰如毛泽东同志曾说“我们是为着解决困难去工作、去斗争的。越是困难的地方越是要去,这才是好同志”。为此,当好同志,要敢于向“硬骨头”发力,迎难而上,敢于作为和承担,把“硬骨头”的苗头掐灭。

敢于啃“硬骨头”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常言“群雁高飞头雁领”,尤其在改革进入深水区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当做好改革的先行者,发扬“舍我其谁”的精神,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要鼓起“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勇气,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也正所谓“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我们要时刻兑现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群众困难时,要敢于立下“军令状”,强化担当精神,再苦、再累都要把任务抓在手中,横下一条心,紧盯“硬骨头”,拆除“拦路石”,去实现群众的幸福梦,“如欲平治天下,当今之世,舍我其谁也?”是也。

敢于啃“硬骨头”要有重若泰山的责任。“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纵观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8年峥嵘岁月,一代代共产党人以肩负“责任重于泰山”的重任,唱响了“身份一亮,树立榜样”党的最强音。也让我们后来人在不断奋进中明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推进党的伟大事业蹄疾步稳地发展,倾听民声、关心民苦,为民做实事、做好事,党员特有的“标识”不是一阵子的坚持,而是一辈子的坚守,困难面前,是“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钉钉子精神,把群众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以心存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坚贞情怀,为党的事业献礼。

敢于啃“硬骨头”是身先士卒的标杆。古人说“见贤思齐”“见善如不及”。近年来,郑德荣、王继才、黄群、黄文秀⋯⋯这些名字已然超越其本身所具有的意思,涵养了无数党员干部先锋表率的官德。他们犹如事业“奠基石”一般,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叫响了“看我的、跟我来”的口号,在艰难困苦面前永不低头,立起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从此在经济社会建设,民生福祉改善中,有了标杆、方向。启事在教诲、成事在榜样,党的事业不容庸官懒政,要敢于先想,勇于先试,善于先成,当好“先锋官”,打好“排头阵”,带领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为党为民奉献不止。

“根本不摇,则枝叶茂荣”。党员干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练就“好牙口”啃下“硬骨头”,激发党员群众内力,为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努力奋斗,为人民大众这个“阅卷人”呈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刘艳秋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09/63072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