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球“湘”约,展示湖南绿色崛起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2019-12-07 14:13:27
时刻新闻
—分享—

9eea5f79-654e-43c6-aed7-d960da955364.jpg

12月6日,2019湖南“一带一路”绿色博览会暨绿色产业发展论坛开幕,来自北美洲、南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等五大洲的431家绿色企业参展参会。

毫无疑问,此次湖南绿博会是继轨博会、中非经贸博览会等之后,湖南再度与全球“湘”约。一次“国际范”十足的盛会,共同探索“绿色发展”路径与机遇,见证美丽中国进行时。

此次湖南绿博会,以“绿色发展,引领健康生活”为主题,将围绕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生态环境、绿色生活、绿色服务等,搭建起了一个国际化的绿色发展交流、展示、合作平台。通过高水平的展览展示平台、高层次的技术交流平台、高实效的对接洽谈平台,推动优势资源“湘”聚三湘大地,推介湖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走出去”,促进先进绿色技术“走进来”,为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助力国内国际绿色合作,促进绿色产业创新升级。

绿色发展是当今世界潮流,代表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方向。要知道,绿色是每一个地方应有的“底色”,更是“健康色”。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湖南正是围绕“一江一湖四水的经济发展命脉”,扎实推进乡村绿色发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格局,在大美中国中展现出一幅幅美丽的新画卷。

而今,湖南之所以绿色崛起动力强劲,正是在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不断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并使之成为湖南发展的“主色调”,又充分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经验,发挥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平台和湘欧快线等国际物流通道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更加开放合作的姿态拥抱世界,推动湖南优势产业乃至全国绿色产业走进“一带一路”,让“绿色制造”正成为湖南对外交流的靓丽名片。

齐聚湖南绿博会,品湖湘之味,携手打造绿色“一带一路”,为推动湖南绿色发展乃至全球绿色发展注入新势能。

来源:红网

作者:唐代远

编辑:陈乘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ontent/2019/12/07/63057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