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有无改善,要看“用户体验”——二论构建天心区良好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评论员 编辑:唐盈 2019-02-14 09:18: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简称“天心营商环境30条”)的主要特点在于,更加注重企业需求和用户体验,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将企业和群众获得感作为衡量工作成效唯一标准,在改革中主动换位思考,更加注重用户体验,创新支持政策。

  一般而言,企业才强调用户体验,也更注重用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的舒适度、便利性以及评价反馈。特别是,在互联网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随着交互性的持续增强,以用户为中心、以人为本的观念,越来越得到重视,用户体验也因此被视为创新的精髓。

  优化营商环境之所以难,就在于各种“堵点”,使得好政策卡了壳、打了折、悬了空,堵住了民间投资之门、堵住了创新创业之源、堵住了发展进步之路。军中无戏言,对我们出台的各项政策,都要像兑现军令状一样兑现到位,而且政策落实程度怎么样,营商环境效果怎么样,不能自弹自唱,要让我们的服务对象来评估,让辖区企业说了算。我们的目标是三个原则,“任何一个其他地区做到的事情,我们没有理由说做不到;任何一个企业面对的问题,我们没有理由视而不理;任何一个关心支持天心的人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没有理由不认真对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长沙市天心区区委书记朱东铁说,要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辖区企业。我们辖区的所有企业,不管是民营企业、国有企业,还是合资企业,只要选择天心,扎根天心,都是一家人。我们要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辖区企业,要真心相待,真情培育,做到“三个并肩”。 一是要引导企业与时代并肩前行; 二是要引导企业与企业并肩成长; 三是要引导企业与全社会并肩收获。

  朱东铁说,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个个都代表天心形象”的意识,引导全社会每一个人都重视企业发展,塑造天心人民热情亲切、诚实守信的良好形象。

  要让企业有好的“用户体验”,也意味着政府职能部门角色的大幅变化,从以往的管理者转为服务者,从以往的注重结果、注重税收转向对全过程的关注,由此传递给市场主体的,是一个天心区强力推进营商环境改革的决心。

  文/红网时刻评论员

来源:红网

作者:评论员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4/48250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