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节已过,当以奋斗再出发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唐盈 2019-02-12 16:48:53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假期悄然过去,无论此前是外出游玩,抑或宅在家里,都要舍去留恋回到工作岗位上,回归工作状态。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向全国人民发出奋斗动员令——“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2019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使命,党和人民充满希望、大有可为,党员干部要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以扎扎实实的奋斗重整行装再出发,为春节后的工作开个好头。

  唯有奋斗才能无愧于时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是中国人民奋斗出来的。积极进取、刚健有为的奋斗精神,就是成就人、成就事物的根本,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接续探索、不懈奋斗,才成就了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辉煌。春节是新的开始,预示着新的希望。春节过后就要有新的目标、新的面貌,就要领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党员干部必须以饱满的热情、充沛的精力做好各项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斗姿态回归工作岗位。

  新时代党员干部所从事的,是一项前人未曾走过,没有多少经验可供借鉴的事业,加之国家尚处在改革的攻坚阶段和关键时期,任务重,时间紧,阻力大,种种不稳定的因素和许多难以预料的问题将层出不穷,更应勇于担当时代重任,以一种迎难而上、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恒心去面对一切困难。对个人而言,奋斗是实现自身成长的阶梯;对国家而言,奋斗是推动发展前进的动力。只有奋斗才能成就梦想,在新时代新机遇里,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与责任感,把本职工作做好,瞩目远方、奋力创造。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任重道远,仍然需要中国共产党人永远保持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当下,依然存在困难太多的单位留不住人,困难太多的工作无人承担的困境,部分党员干部攻难克坚的勇气和决心还不够,很少去盘点、去思考自身应该承担的责任。在崭新的2019年,党员干部要坚定执着追梦想,有铁一般的担当,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冲得上去,将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转化为对奋斗目标的执着追求。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平台,始终保持那么一股干劲、那么一种拼搏精神、那么一种顽强意志,定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纵情奔跑,奋力开拓,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那些尚未实现的梦想,那些还没到达的远方,都在等待奋斗再出发。因为胸怀中华民族伟大的梦想,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很坚定,而这些目标凝结成希望,定能在汗水与泪水浇灌下,奋力开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工作成效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文/刘厚廷

来源:红网

作者:刘厚廷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12/48250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