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磅礴力量,创造更多“没想到”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司马清 2019-02-09 10:18:26
时刻新闻
—分享—

  “真没想到总书记到俺家来了”“总书记的话像火塘里的火一样温暖”“牢记总书记嘱托,撸起袖子加油干”……近日,有媒体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足迹”,回访了那些“与总书记在一起”的普通群众。即便有些场景已经过去好几年,但忆起那些暖心瞬间,谈及那些动人画面,人们依旧难掩心中的兴奋,连说“没想到”。(2月7日 《人民日报》)

  那些有机会“与总书记在一起”的普通群众,的确有太大的“没想到”。日理万机的党和国家领导人,躬亲垂范,深入群众,时刻保持“与群众在一起”的状态。毛泽东同志当年在花山时,与群众一起推碾子,让老农看了半天才发出“这位首长,好像在哪儿见过”的疑问。他们与毛主席拉家常就像乡里邻居一样。老百姓这样的“没想到”,正是共产党人始终不渝的追求。正因为有了这以“民生”为本的“没想到”,才创造除了更多史无前例的“没想到”。

  人民真正“当家作主”——没想到。党从成立的那天起,每一位共产党人都把自己看作是人民的一员,并且是从事“服务”的一员。在这样的理念下,大家齐心协力,推翻了旧世界,建立起新中国。这是一个完全由人民群众“当家作主”的国家,一切以“人民为中心”开展工作。这种政治地位上的变化,岂一个“翻天覆地”了得!这是有史以来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先例,那是人们真真切切的“没想到”。

  彻底免除“皇粮国税”——没想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党领导全国人民经过了几十年的摸索,选定了“改革开放”这条康庄大道,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强起来”的顺利过渡。几十年的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相当于一些资本主义国家的几百年。其间,特别是全面取消了沿袭了数千年的“皇粮国税”,还对耕田种地的农民给予各项补助,让人民群众惊叹不已。以此为前提,国家全面实现了免费的九年义务教育。此外,各项基础设施应时推进,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有位偏远山区的教师感叹:“最近3年的发展变化,起码超越了好几十年。”这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努力奋斗的结果,那在以前实实在在“没想到”。

  全国人民“脱贫奔小康”——没想到。“贫穷”是有史以来的老话题,此前无论哪个时代,也无论哪个国家,处于社会底层的平民百姓始终不能摆脱。特别是在一些发达国家,贫富悬殊导致的两极分化特别严重。而中国在实施改革开放以来,首先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同时全面解决了温饱问题;习近平总书记重点牵挂着困难群众,于是打响了举世瞩目的“脱贫攻坚战”,在这场战斗中取得的成果堪称“人间奇迹”。“全面消除贫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不再是梦。在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彻底消除“贫穷”,不落下一名群众,同步进入小康社会,这让人们完完全全“没想到”。

  “中国人民什么人间奇迹都可以创造出来”,用坚定信仰和纯朴民心凝聚起来的磅礴力量,顺应时代发展,创造出了世人惊叹的“没想到”。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民生足迹”留在了普通农家的灶台前、土炕上,那亲切的笑容,暖心的话语,温馨的场面,都让群众“没想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永远和群众“在一起”,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创造出更多更美的“没想到”。

  文/何竹梅

来源:红网

作者:何竹梅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09/48237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