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络祝年|温暖年关,爱心逐浪洪湖水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余波 2019-02-01 11:3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关,这位“土豪”出没于弱势群体、公益慈善场所。1月29日,农历小年,湖北闽洪投资集团董事长林国雅,带领妻子、女儿及公司高管,给市福利院近200名孤寡、病弱老人发红包,并宴请他们吃“洪湖清水蟹”。此前,林国雅还参与了湖北省总工会“暖冬行动”,到离洪湖市区70公里外的秦口村拜年,为32户贫困户送红包、物资。这两个活动花费达10万。

  上述消息在社会和媒体热传。百度一下“林国雅”,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等数十家媒体网络,立刻弹出相关报道,反响良好。

  林国雅倾注心血,致力扶贫帮困已久。从《这个山寨版“扶贫办”,到底干了啥》《湖北预备役军官、企业家林国雅将扶贫当作“最美事业”做》等报道看,45岁的林国雅,2004年从福建福清市落户洪湖,成立闽洪集团以来,爱心也在洪湖落了户。从小林到老林,从引导洪湖水产市场化到品牌化经营,从产业扶贫到社会公益慈善,到成立公司“扶贫办”,实施结对帮扶、造血扶贫,林国雅扶贫硕果累累。他精心打造的区域公用品牌“洪湖清水”蟹虾,以让利等方式,推动了30万户科学养殖,帮助创收10多亿元;支助河南信阳环卫工人早餐,帮助贫困乡镇修公路、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读书,为地震、水灾、旱灾捐款等,花费1000万元;发起个人“每日一捐”计捐300多万元。

农历小年,林国雅携妻女,宴请福利院老人。胡会川 摄


  眼下年关来临,这是万家团圆的欢庆时刻,也是扶贫献爱心的重要节点。辛苦了一年,林国雅也想好好休整一下。携家人南下温暖的福建家乡,探亲访友;到澳大利亚邦迪海滩,享受阳光浴……

  的确,年关也是不少明星土豪,享受人生美好的最佳时刻。美酒佳肴、山珍海味、星级享受,已是落伍了,私人潜艇、私人飞机、私人岛主,已是见怪不怪。

  林国雅却是“另类”。老林每年365天,牵挂着弱势群体、孤寡老人。年关了,全家不南下,反而留守洪湖,在冰天雪地、寒风凛冽里,扶贫帮困,屡屡出手。不仅自己亲力亲为,而且动员全家参与。

  显而易见,林国雅式扶贫,已融入“精准扶贫”体系,融入中华民族尊老爱幼、扶贫帮困的传统道德体系,融入社会发展和谐进步的滚滚洪流。有林国雅这样的“土豪”热心倾情投入,这个春节会显得更加温馨祥和。

  文/吕高安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2/01/48214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