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漫评〡盼归

来源:红网 作者:孙健 编辑:唐盈 2019-01-29 11:5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盼归。 漫画/孙健

  想到很多孩子眼巴巴地盼着父母回家过年,好不容易团聚在一起,没过几天又要离别,心里有种说不出的痛。1月27日,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参加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有关界别的联组讨论。何箭委员谈到留守儿童的法治教育问题,杜家毫深情回应。

  “家和万事兴。为什么我们下大力气引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什么我们出台优惠政策希望吸引并留住劳动密集型企业?除了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我们更希望通过就近就业破解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问题,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安定。”

  针对“留守问题”,红评文章认为,父母“走远方”时,留守儿童倚门盼亲归,亲情简化成一串电话号码,陪伴缺席常态化。以“生命影响生命”,父母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叫做“陪伴”。给出这种“礼物”,只有父母的资格天赋,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替代。倘若缺失了陪伴,则读不懂孩子心灵密码,找不准钥匙开启心门。“留得住妈”,有了陪伴,温暖源源不断地灌注童心,则“拴得住娃”,牢牢把握“成长总开关”。好雨知时节、润花开,一朵朵“祖国未来的花朵”必定怒放。

来源:红网

作者:孙健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9/48195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