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慰问当为群众送“三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唐盈 2019-01-22 13: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留守儿童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但与此同时,作为乡村另一个现实问题,留守老人问题却长期被忽略、被悬置。(1月18日红网)

  临近2019己亥猪年,《啥是佩奇》瞬间火了!这部5分40秒催泪又走心的“硬核佩奇”短片,讲述了一位独自留守在乡村的爷爷为了给孙子送上他心仪的新年礼物而到处打听“啥是佩奇”的故事。

  “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他们真诚朴实的面容至今浮现在我的脑海。新年之际,祝乡亲们的生活蒸蒸日上,越过越红火。”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言犹在耳。从2013年开始,连续6年春节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都深入贫困乡村,从革命老区到北国边陲,从农贸市场到贫困户家中,他为党员干部躬身垂范,与百姓话家常,将群众冷暖放心上。老百姓能否过个好年,是他心中的牵挂。

  各地党委政府也积极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新年祝福的送温暖活动,这是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也是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实际举措。春节将近,党员干部要让英伦粉红小猪佩奇,和中国温情的新春团圆完美结合,为人民群众送去“三心”。

  为群众送去“爱心”。民生关系民心,民生无小事,保障和改善民生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衣食住行是老百姓关心的头等大事。希望节日吃得更放心、更舒心;希望物价不要上涨太快,让节日的“菜篮子”拎得更轻松些,真正让钱“更值钱”;希望出行安全,节日玩得更舒心、行得更顺畅;希望健康的文化多进小区多下乡,欢声笑语过春节……春节为群众办实事是党员干部最大的政绩,党员干部要当好排忧解难的“战斗员”、社情民意的“信息员”、维护稳定的“宣传员”、以身作则的“管理员”。牢牢把握亲民爱民为民这个核心,爱心满怀地体察民情,真心实意地为民解忧,节日慰问“慰”出感情,“问”出实效,让群众过上一个年味浓厚、温馨祥和、平安快乐、风清气正的新春佳节。

  为群众送去“暖心”。春节,让全国人民过好春节,最为重要的是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更多送到他们的心坎上。“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这一方面”,做好群众工作就应该深入到群众当中,敲开群众之门,走进群众家里,摸一摸群众的衣被,揭一揭群众的锅盖,尝一尝群众的饭菜,摸清群众冷暖实情。以春节送温暖为契机,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方式,细化帮扶措施,提供优质服务。重点对困难群体和高寒山区等地群众进行关怀,帮助其解决各类急难愁困问题;帮助农民工群体解决因裁员、欠薪、断保等引发的劳动纠纷,都能拿到足额的工资回家过年;满足困难职工在生活、医疗、就业、创业、子女入学等方面的不同需求,把“送温暖”工作做实,让困难家庭有更多暖至心窝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为群众送去“信心”。困难家庭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需要心灵上的抚慰。有时一句温暖的话语,就能抚平他们心灵上的创伤;一句鼓励的话语,就会让他们重新找回生活的勇气,树立自强自立的信心。要想改变他们贫困的命运,需要一家一户走访,耐心听取他们的需求,缺技术的送技术,缺信息的送信息,帮他们定规划、打谱气,真帮实扶。想办法恢复困难群众的“造血功能”,走出“节日慰问暂时脱贫,节后冷清继续贫困”的循环。尽量在平时把困难群众的医疗保障解决好,把鳏寡孤独老人的生活保障好,把留守儿童的上学问题安排好,把下岗工人的再就业措施筹划好,把精准扶贫的攻坚计划拟制好。把一个又一个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绘就成一幅以人为本、温暖贴心的动人画卷,让广大群众切实体验到幸福与期待,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建立起共同走向富裕的信心,人民向往美好生活的梦想之光必将不断照进现实。

  文/汪曦永

来源:红网

作者:汪曦永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22/48143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