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访慰问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试金石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军 编辑:司马清 2019-01-16 22: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1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在株洲市、衡阳市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劳模和一线职工,把党和政府以及工会组织的关怀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1月5日 《湖南日报》)

  年终走访慰问重在“关怀”和“温暖”。然而,实际慰问中,总有那么一部分领导把功夫下在了“米面”上。有的领导走基层搞慰问,美其名曰送温暖,实则是“形式主义虚假的表演”。他们把慰问当成交差,一天之中必须完成多少户多少人,看起来马不停蹄,实际则是走马观花,必须送出多少斤米,多少斤油,多少斤面,看似按部就班,实则是搬运工、快递员;有的领导送温暖,不是看群众高兴不高兴,而是看镜头美不美,如果不满意,则要求群众重新摆拍,甚至让群众堆笑,背台词……凡此种种,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了留痕,为了资料留存。

  困难职工群众需要的可不止是米和面,他们更需要掏心窝子的暖心交流,需要得到精神上的慰问。因此,在慰问老党员、老干部时,应该多向他们介绍单位的发展,单位的新风尚,介绍如今的年轻干部工作的精气神,甚至请他们回单位走走看看,让他们在“忆峥嵘岁月”中感受党和组织的关怀;慰问困难群众,在奉上慰问物资的同时,可以与他们唠唠家常,问问他们的年终收成,问问他们还有什么困难,有什么想说的……知心问候,让他们如沐春风。

  年终送温暖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曾在2018新年贺词中说:“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能不能过好新年,过好春节。”而在2019年元旦贺词又说“我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不久前,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因此,年终送温暖,搞慰问,就要“捧出一颗为民之心来”,把群众当成最牵挂的人,当成家人亲人,少一些走秀,多一些真情实感,不带半点形式主义。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走访慰问不是小事,更不是例行公事,走访慰问事关党风作风,是一把检验干部为民情怀的刻度尺,是“以人民为中心”的试金石。是什么样的领导干部,通过走访慰问便一目了然。

  文/杨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16/48119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