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廉政培训,要盯紧盯严“关键少数”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2019-01-14 16:45:5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花镇重点办原工作人员胡湘平单独或伙同他人骗取迁坟补偿款250多万元,个人实得50多万元,把‘死人坟’当成‘提款机’。胡湘平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人民法院以贪污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日前,在长沙县举办的2018年重点岗位人员廉政培训班上,一份该县纪委监委近年来查处的重点岗位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摆在了每一名培训对象的桌前,有着深刻的警示意义。(1月14日《湖南日报》)

  廉政教育是预防干部涉腐变质,提醒干部廉洁自律的重要途径。俗话说:打蛇打七寸,长沙县组织重点岗位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可谓抓住了关键、抓住了要害。众所周知,落实推进工作要靠“关键少数”,防腐防变盯紧盯严的也是“关键少数”。通过廉政培训班把“关键少数”教成遵纪守法的“廉洁学生”,对党的事业来说,可谓功德无量。

  “处于重要岗位的党员干部,一旦为政不廉甚至违纪违法,危害更大、影响更大。”正如有官员表示,这样有针对性地开展廉政培训,能够进一步强化重点岗位人员的组织纪律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提高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看来,廉政培训,要盯紧盯严“关键少数”。

  廉政培训应该说是一剂纠偏扶正、除垢去腐的良药,它能及时发现、快速剔除个人身上存在的各种弊病,包括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各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从而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方法,避免造成工作中的失误、错误,对个人来说更是组织的一种保护和关爱。然而在实际工作中,廉政培训时轻描淡写,说者力度不够、浅尝辄止,听者如风过耳、缺乏威慑力,从而导致廉政培训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目的达不到,这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着很大的隐患,很可能导致被谈话者认识不到位、行动出问题。因而,廉政培训一定要突出实效。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特别是对于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而言,只有挺纪在前,打好廉政培训这剂“预防针”,我们党才能在历史长河中越走越远、铸造辉煌。

  文/文君

来源:红网

作者:文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14/48105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