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环境治理,一刻都不能松懈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2019-01-10 17:12:32
时刻新闻
—分享—

  受外源性输入污染和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共同影响,湖南近日出现大面积重污染天气,长沙、常德、益阳、湘潭等市重度污染达50小时以上。(1月9日 新华网 )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环境治理工作是重中之重。近日,湖南出现大面积重污染天气,虽然是受外源性输入污染和不利气象扩散条件共同影响所造成的,但我们对于环境治理工作仍旧不能掉以轻心,加强环境治理,一刻都不能松懈。

  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越来越重视,高位推动生态环保建设、大力推进污染防治、严惩重罚环境违法行为,使得湖南的生态环境质量得到明显改善,这些成果老百姓有目共睹。因此,我们更要借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加强生态环保建设,让湖南的生态环境质量更上一步楼。

  良好的环境是发展所需。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不仅能够塑造良好的地域形象,凝聚起民心,提升群众居住的舒适感和幸福感,同时也能够推动本地区的发展。优美舒适、干净整洁的环境对于外来的投资者来说就是一副天然广告。一个城市如果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那么相比于其他地区或城市而言将更加具有竞争力,能够引进更多的项目和资金。

  环境整治不是阶段性的工作,而是长期且日常的任务。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这就要求我们拉高标杆、自我加压,从根子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在内心深处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要克服松口气的思想,树立抓长抓常,一抓到底的思想,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持续攻坚克难,确保环境整治的监督、管理落到实处。

  当前湖南省的环保工作正处于上升期,更是一刻都不能松懈,各级各部门更应当做好日常督查,而我们每个人也要从自己做起,加强对环境的保护,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芙蓉国里更美丽!

  文/刘空军

来源:红网

作者:刘空军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10/4808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