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发展民营经济,长沙县如何戳中痛点难点?

来源:红网 作者:杨媛 编辑:司马清 2019-01-03 23:2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在不久前召开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重要部署。这些中央释放出的种种信号,不仅给民营企业送上了一颗长效“定心丸”,也为各地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8年12月23日,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表示,改革开放成就了民营经济,民营经济也成就了长沙的发展。40年来,长沙民营经济一步步发展壮大,一步步由弱变强。长沙的民营经济分布广、主体多、贡献大。第一,民营企业是长沙发展的主力军。第二,民营企业是产业升级的推动者。第三,民营企业是市场经济的弄潮儿。长沙的民营企业能获得这三个称号实属不易。长沙能连续11年荣获“最具幸福感城市”可见民营企业功不可没。

  那么,从县域经济层面该怎样推动民营经济发展,或者为壮大民营经济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长沙县这些年来的发展值得参考。按照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长沙县从多方面扶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为科技创新添活力,为创新创业搭渠道,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环境就是生产力。长沙县坚持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沃土,致力于栽好引凤梧桐。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方案,开通国家级、省级园区的办证绿色通道,集群注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在这里,相关政策指引有力,商事改革措施层出不穷,行政审批时限不断缩短,竞争环境公平有序,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逐步建立。日益舒适的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优质服务助力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关键是要抓住现实需求,戳中痛点难点。民营企业的事要“马上办”“一次办”,把政策落实落细,支持民营企业,需要的是既能着眼长远又可解决现实问题的切实举措。相关工作的出发点是将企业的负担降为最低,帮助企业提高经营能力、创新能力和抗市场风险能力等,从而有效促进民营经济不断壮大。

  作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典型,长沙县将继续深化改革,进行经济结构调整,以更有力的行动推动民营经济再上新台阶,这些令人期待

  文/杨媛

来源:红网

作者:杨媛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9/01/03/48053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