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里红”,三湘大地上的最美雪景

来源:红网 作者:曾志红 编辑:田德政 2018-12-30 23:10:35
时刻新闻
—分享—

45.pic.jpg

(长沙全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出动2.2万余人扫雪除冰)

  在强冷空气影响下,从12月29日起,湖南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湘西、湘中北部达大雪量级有32个县市,达暴雪量级有20个县市。这场自2008年以来的最强降雪突如其来,截至30日14时,长沙城区积雪深度达12厘米。“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一时之间朋友圈里的“雪景”如画,男女老少出门堆雪人、打雪仗,好不热闹,尽享人伦之乐。而且这是2018年的最后一场雪,人们难免会赋予它一定的美好寓意。

  然而,另一方面这场“最强降雪”,却也为群众生活工作带来不少不便,出行安全更是个问题,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面临着潜在的威胁。如何应对处置这一大范围的“雪问题”,为民众雪中送“碳”,考验着各级党政部门的管理协调能力。正如省委书记杜家毫所言,确保群众平安,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举措”,“及时了解各省际通道车辆通行或滞留情况,做到信息互通共享,做好车辆分流等预案,协同指挥、共同应对”……

  无疑,“我们多一分付出,群众就多一分平安”,这彰显的是不变的“为民初心”与责任担当。从红网迎战冰雪的新闻报道中,我们看到,在这场抗击冰雪的战斗中,许多县市区领导来到了积雪最严重的地方指挥调度,甚至全天坚守在各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调度破冰除雪工作一线;基层党员干部更是直接奋战在一线,一些社区成立了“应急救援队”,为所有需要救援的民众、司机,开通24小时“应急救援热线”;交警驾车上演“生死时速”,帮助市民畅通冰雪挡住的母亲就医路;基层党员干部来到“五保户”、年长老人及困难群众的家中慰问送温暖……责任如斯,爱心如斯,这些迎战冰雪的事迹,真实展示出了“众志成城、抗击冰雪”的动人场面,不得不说这是一场“最美的雪景”。

  这些感人的场景,的确是一场“最美的雪景”,温情直抵人心,感人至深。从某种意义上说,“最美的雪景”之所以最美,关键还是在于基层党员干部竖起了火红“党旗”,也在于城市管理的到位与高效。不要小看一场大雪,它关系到各个行业各个职能部门如何协调一致;如何聚合人心,形成一股引导广大民众主动参与抗击冰雪的力量;如何提升紧急应付处置各类突发安全的效率。诸如此类的社会资源调度及城市管理能力,直接体现着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直接体现着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及执行力。

  雪寒见证人心暖。雪景到底“美不美”,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从红网的直播,从朋友圈的点赞,从雪地行走的人们的脸上,我们欣喜地看到,三湘大地上的这场“最美雪景”,的确因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那一抹“雪里红”,因城市管理服务民生的协调有序,而变得温暖感人。

  文/曾志红

来源:红网

作者:曾志红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30/48035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