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四十载定当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侯瑶 编辑:唐盈 2018-12-09 13:43:2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纪录片通过选取中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展变迁的故事,充分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用双手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打破封闭僵固,沿着改革开放这条道路,实现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成就。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前的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如同春雷般,引起轩然大波,它像春风滋润着中国这片土地,改变着每个中华儿女的命运。中国从此进入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从此开始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探索。

  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春华秋实,让每个中国人民的吃、穿、住、行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国在各行各业取得了丰硕成果,实现了社会、教育、科技全面快速发展,不断从弱国变为强国,从小国变为大国,这其中不乏千千万万中国人的辛勤付出,跨过千难万险,是改革开放的号角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

  作为80后的青年,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享受着改革开放40年带来的成果。回首过去,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物质方面的,还有精神层面的。从黑白电视到彩色电视,从固话到PP机再到手机,从木板房到电梯洋房,从纸质书到电子书,逐步建立的社会保障体制……改革开放如细雨润物般悄悄地改变着我们身边的一切。

  40年的光阴足以改变一个人的一生,而对于一个国家正值青年,当奋勇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的改革开放永不停步,中国将坚定不移的沿着这条路走下去,下个40年的中国,定当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成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牢记时代赋予的重任,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社会实践中实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勇于创新创造,顺应时代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贡献,要有激流奋进的魄力,敢于做“闯客”,成为新时代的“弄潮儿”。

  文/侯瑶

来源:红网

作者:侯瑶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09/47904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