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聆听全面从严治党的“湖南决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8-12-05 21:54:2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2年12月4日,中央八项规定出台。600余字,六周年,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湖南。湘纪君梳理了六年来,八项规定在湖南烙下的印记,这是纪念,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12月4日红网)

  经过6年强有力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已成为中国老百姓耳熟能详的一个词汇。在湖南,情况同样如此。一次次的强调,一次次的出台实施意见、规定、管理办法,一次次的查处,一次次的通报,干部群众岂会无感?

  透过八项规定在湖南落下的印记可以明显感觉到,执行的力度不断加大。仅今年进入“湖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事记”的就有6条:2月10日,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发出《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2月13日,省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月4日,省纪委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这也充分传递或者说彰显湖南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

  全面从严治党,意味着就要有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意味着“打虎”不惧位高权重,“拍蝇”不拘旮旮旯旯,“猎狐”不辞山高水远,意味着坚定不移,驰而不息。从“大事记”来看,落实的举措一年比一年多,通报一年比一年密集;从紧盯的问题来看,范围更广、领域更宽,公款吃喝、公车私用、斗酒酗酒、涉赌涉毒、公款旅游、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懒政怠政,这些一个都不放过;从数字来看,十八大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991起,处理党员干部17591人,处分10239人。这些都有力的印证着湖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管党治党不松劲、不停步,永远在路上。

  作始也简,将毕也钜。面朝未来,湖南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步履铿锵。以自我革命的勇气从严从实立新规,以坚定决心和勇敢担当树新风,从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入手推新举,以一刻也不停歇的韧劲开新局,透过八项规定在湖南烙下的印记,我们能聆听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湖南决心”。

  省委书记杜家毫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党委的主体责任突显出来、把纪委的监督责任聚焦起来,发挥各方面力量,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有方法,有力度,有韧劲,再出发,这些都注定湖南全面从严治党必然引向深入,向纵深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提供更加坚强的纪律保证。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2/05/47880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