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商环境,服务是最好的邀请函

来源:红网 作者:小米 编辑:余波 2018-11-30 20: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宁不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今年前10个月,雁城衡阳所辖县市区中,常宁市进出口总额居第一,为“领头雁”。在开放强省暨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推进会上,常宁又喜获全省发展开放型经济优秀县市区。

  荣耀背后,常宁为什么能?得力于市委、市政府努力践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不懈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承接产业转移,常宁厘清了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依托当地优势产业链精准“接球”,把项目精确定位到“链条”上。常宁“世界铅都”水口山,利用自身资源、专利炼铜工艺等优势,吸引五矿金铜项目落户。这在衡阳工业史上,单笔投资最大。五矿金铜项目服务于衡阳电线、电缆等铜终端产品需求,把衡阳有色金属、输变电产业“一线牵”,构筑一个超级产业集群,促有色产业转型升级,全力“补链、增链、壮链”。

  除了资源优势、产业“链接力”以外,下放权力、提高行政管理效能,也显现出了常宁的“磁吸力”。为把水口山经开区打造成“千亿园区”,常宁市在这里成立了政务服务次中心,下放给经开区47项行政许可审批权,同时创新“线上线下”虚实一体政务服务模式,使政务实体大厅与网上办事平台有机融合,大幅度提升审批效率。以政府权力的“减法”,常宁换取了市场活力的“乘法”。

  给企业以“一站式”保姆服务,是常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最温暖心一招。引进五矿金铜项目,常宁出具承诺函,成立了专门服务小组对接。当广州市新塘镇产业结构调整,服饰加工产业需向内陆城市转移时,常宁市积极跟进,湘南纺织产业基地沉稳“落子”。在接踵而至的服饰企业中,为帮助衡达服装公司顺利投产,常宁市免费提供3000平米厂房,招聘来130多位工人,并提供40套廉租房住宿。让企业没有后顾之忧,当好招商引资后勤兵,常宁响亮提出:服务是最好的邀请函。服务做优了,企业方能留得下、呆得住。

  解放生产力、提高竞争力,营商环境如水,水活则鱼大。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在这种大背景下,常宁既不忘“抓项目”的老本事,又具备了“造环境”的新本领,一方营商环境的“高地”,变成产业聚集“洼地”,优良营商环境呈现出了过硬实力。

  文/小米

来源:红网

作者:小米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30/4785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