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勇担整改责任,下切中时弊的药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唐盈 2018-11-30 20: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今年7月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湖南省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湖南省委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面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湖南省委给出的态度无比明确,那就是“省委将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剖析原因,抓紧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明确具体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单位、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确保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决不允许层层推责卸责,决不能让问题‘击鼓传花’”。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有问题并不可怕,怕的是对问题麻木不仁,要对症下药,亡羊补牢,未为晚矣”。湖南省委和湖南的党员干部一起,用自己的行动表明,他们要做的就是那个勇于亡羊补牢的人,对准自身的病症所在,毫不手软地下猛药、下狠药,下切中时弊的药。

  先贤老子在《道德经》中说,“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的湖南人,在整改过程中走的就是一条自胜自强之路——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视反馈的6个方面18个具体问题,聚焦6个专项检查和专题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全面建立台账,逐一分类研办,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着落。

  每一个问题的解决,都让湖南的各方面工作更进一步。比如,湖南广播电视台的“过度娱乐化”就是这次中央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之一。湖南广播电视节目“娱乐化”的背后,是超强的创新能力,也正是这样的创新能力使其在国内众多卫视节目中脱颖而出,独树一帜。所以,“过度娱乐化”是“弊”,娱乐背后的创新能力则是“利”,借整改之机改掉“弊”发扬“利”,将创新的热情更多投向新闻、公益类节目,投向引导社会正能量的节目,其结果便是湖南卫视频道气质面貌可喜的变化,使意识形态话语权、主阵地更加牢固。

  向个别地方大规模举债修建“形象工程”“政绩工程”开刀,向“一桌餐”等“四风”问题开刀,向官商勾结演双簧的“提篮子”现象开刀,使得社会风气得到持续改善,政府形象得到持续提升,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也得以有效构建。而这些,对于湖南的整体发展而言,无疑都具有无比重要的意义。

  每一次历练都是成长,每一次对问题的整改都是涅槃重生,正是在这样的历练与整改中,工作的路径与方式一次次得到修正,工作的能力与热情一次次得到提升,每一个人都能在此过程中使思想得到洗礼,使观念得到更新,便奋斗的目标得到进一步的明确与加强。

  勇担责任才敢动真碰硬,动真碰硬才能让问题彻底得到解决。而卸下问题三湘大地正以全新的姿态轻装上阵,三湘大地正在迎来一个更加广阔的前景,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30/478411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