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8-11-28 11:34: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中国(长沙)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于11月28日—30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创新引领、智造未来”,主要目的是诠释“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大会将聚焦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全面展示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邀请国家部委、院士专家、国内外领军企业代表,为湖南加快构建国际化、前沿化、市场化的高质量发展体系出谋划策。开幕峰会、两场主题峰会、十三场分论坛和专项活动也让大会熠熠生辉。

  一项重大活动的举办,往往是某些方面实力的展现。南昌举行VR大会,上海举行人工智能大会,无锡举行物联网大会,乌镇举行互联网大会,贵州举行大数据峰会,就展示出这些地方在互联网建设、人工智能发展等方面的超强实力。单从这个意义上,湖南正在召开的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此处就该有掌声。

  更何况,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一个关系到各级时刻都在强调的安全问题,一个关系到制造业的主攻方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智能制造对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具有极端重要意义”,通过这两句话,就能体会到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的分量。能够在这两个方面作出实践,并且为各地提供可以借鉴的经验,既彰显湖南担当,又凸显湖南实力,我们更要为本次大会打call。

  在此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一组数据足以让人对湖南在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上的重视,特别是经验做法产生浓厚兴趣。一个是“50亿”,即:安全可靠计算机及信息安全产业链已经列入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围绕网络安全发力,并且还做成了巨大产业链,如何做到?一个是“430家”,即:长沙现有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达430家,平均每1.5个工作日新引进一个2亿元以上智能制造项目,湖南将智能制造示范项目建设、人工智能平台建设、智能制造技术创新做到了全国前列,并且初步形成以智能制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态势,又如何做到?随着大会的召开,湖南在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方面所具有的优势必将通过论坛、展馆展示等精彩呈现。

  本届大会聚焦的是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应用,全面展示的是新一代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新动态、新成果和新经验,旨在诠释“全球视野、中国方案、湖南实践”,这些定位无不彰显湖南为推动网络安全和智能制造所做的努力和担当,“湖南实践”也一定能为各地提供有借鉴意义甚至解决问题的成熟经验。

  创新引领,智造未来。拥抱网络安全·智能制造大会,给未来一个更好的期许。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28/47828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