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境问题整改就得“咬住青山不放松”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 编辑:张兴诚 2018-11-19 16:49:1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以来,湖南各市州党政主要领导纷纷赴一线督办环境问题整改。督察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整改,这次“回头看”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使环境问题的整改更好地落到实处。

  打好生态环境保卫战,让人民群众从良好的生态优势中提升获得感,就必须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质地”的举措抓整改。环境问题整改求真务实,就是要把要求提到最高,把标准卡到最严,切切实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决杜绝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有力的整改,既是对标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也是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的最好配合。

  要让整改有力,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整改态度和中央环保督察组对湖南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从既是“工作体检”,又是“政治体检”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环保督察,是对湖南环保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问诊把脉。当前,就是要把环保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此为动力,自我加压、多措并举,迅速在全省范围内自上而下全覆盖开展一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

  从湖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各市州主要领导,坚持到一线解决问题,做到干部在一线工作、领导在一线指挥、问题在一线解决、能力在一线提升,认真较真、务实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可以看出,湖南对于这次督察整改不是耍花枪,喊喊口号、走走形式。环保整改也只有严格责任落实,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通过逐一排查、逐一整改、逐一销号,才能有力有效把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当然,督察整改的力度大不大,效果好不好,关键还是要看整改的成效。这就需要我们全神贯注聚焦“回头看”和专项督察问题,直面现实、壮士断腕、巩固成效、标本兼治,加强对已办结案件的检查核实,举全省之力坚决限期整改到位。用整改的一时之痛,换来群众的生态福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切实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湖湘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一场大仗、苦仗、硬仗。对环保督察“回头看”发现问题的整改,更是一场攻坚战,也是绿水青山保卫战。只有心中有人民,始终抱着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敢于啃硬骨头,“咬住青山不放松”,真抓实干,就一定能向新时代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文/蔡智

来源:红网

作者:蔡智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9/477459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