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密集调研彰显“科教强省”快节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2018-11-18 11: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书记杜家毫一周内三次赴省内高校调研,两个多月时间里五进大学校园。对于这样的密集调研,不论在媒体圈,还是在坊间,都有一个共同的解读:充分体现省委对湖南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视。“大学情结”的背后,实则是加快建设科教强省的“教育情结”“科技情结”,是立德树人的“人才情结”,也是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发展情结”。

  重视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各种困扰办学的问题得到化解,意味着投入的进一步加大,意味着高等教育发展得更好。用数据来呈现:全省普通高校数从1978年的22所增加到2017年的109所;在校学生数从3万余人增加到127万余人;毕业生离校就业率近7年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科教强省”对湖南来说开弓没有回头箭,优先发展如何落地,财政蛋糕如何切割,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如何协同推进,看起来都属于方法论的问题,说到底最直接的考验还是真抓实干。实践证明,用多大的力道来抓,决定着一件事情、一项工作甚至一种事业的成效。由此来审视,密集调研彰显湖南“科教强省”快节奏。

  没有马不停蹄的快节奏,没有满腔热血的真抓实干,就不可能实现教育改革之花的绚丽多彩,也不可能有“科教强省”建设的精彩呈现。从11月13日湖南举办的改革开放40周年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湖南义务教育跨越全面普及和基本均衡两大关口,“有学上”的任务已完成,“上好学”的愿景正在变为现实,高等教育已从“精英教育”迈入“大众教育”。

  教育部与湖南省政府签署《重点共建湖南“双一流”建设高校协议》,湖南省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项目名单正式公布……“科教强省”的节奏还在进一步加快,湖南正阔步行进在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征程上。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8/47762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