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民族魂”就是永无止境的“奋斗之歌”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2018-11-16 22:03:43
时刻新闻
—分享—

dd15f44b-4a74-4222-9797-f2825ec10b4f.jpg

乡村医生曾宪国。

  用心体会历久弥新的中华民族精神可以得出这样的认识,奋斗就是民族精神的底色,“民族魂”就是永无止境的“奋斗之歌”。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这就是伟大民族精神。

  站在湖南历史进程中回望,一曲曲昂扬向上的“奋斗之歌”犹在眼前。长期以来,尤其是近现代以来,大量湖南人挺立时代潮头、引领历史经纬,书写了三湘儿女为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的壮阔篇章。

  令人欣慰的是,在湖南,“奋斗之歌”已成为每一个群体的闪亮特征,可以说是全省干部群众身上的共同标记。

  由湖南省委网信办策划指导推出的“民族魂 奋斗曲”主题报道,近期报道了这样两位普通医务工作者。一位叫曾宪国,作为乡村医生的他确实很普通,可是从不小瞧自己的他,通过23年的勤学钻研,摸索出了一套独特完善的蛇伤救治方案,用高明的医术和仁爱之心一次次将生命垂危的蛇伤患者,从死神手里夺回。如今他所创办的蛇伤专科,更是成为湘南独具特色的品牌专科。

  另一位叫邬松涛,虽是一位女医生,却一点也不娇气。多年来,她一直在守护艾滋病患者生命的特殊战线上,身背药箱走访患者,带领团队下县巡诊,还利用网络线上线下联访。在她的长期努力下,当地艾滋病患者经治疗存活率达到90%以上,接近一线大城市的水平。

  保持奋斗的姿态,不放弃梦想,孜孜以求,在平凡中书写伟大,从曾宪国他们身上可以看到一个群体的形象。正是在全体医务人员的积极参与,不懈奋斗下,“健康湖南”建设的步伐滚滚向前,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大大增强。

  延伸开来,湖南各项改革之所以稳步推进,事业发展之所以取得瞩目成就,凝结着每一个湖南人的智慧和汗水。每一个人的“奋斗之歌”,都将载入发展的史册。

  伟大人民必定造就伟大民族精神,开创未来的时代必然呼唤伟大民族精神。在全面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宏伟征程上,需要每一个湖南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演绎好更精彩的“奋斗之歌”。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6/47754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