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好网上群众工作,长沙县何以成为典范

来源:红网 作者:裕安 编辑:张兴诚 2018-11-13 23:4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县在全国率先成立了县级网上群众工作部,拓展了互联网+群众工作的路径,着力打通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已经成为人民群众表达诉求、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新平台,成为各级党委政府问政于民、排解民忧、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为全国网上群众路线工作提供了可复制、可借鉴的有益参考样本。

  人民群众在哪儿,民意就在哪儿,群众工作就要做到哪儿。如今互联网已经全面普及,数据统计显示,我国网民数量已超过8亿,每一位网民都是现实中鲜活的人。显然,互联网上网民的声音,就是民意表达的一种途径,各级党委政府都要重视网络上的意见,认真倾听广大网民的声音,为他们排忧解难。

  时代不断向前行,各种新事物层出不穷,群众工作形式也要因时而变。现在身处网络时代,人人的手里都拿着“麦克风”,各种信息都在第一时间上网,政府也要积极上网,全面了解民意民情,消除信息屏障。长沙县网上群众工作部,为网民提供表达意见、寻求帮助的平台,搭建起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网络桥梁,符合社会发展潮流,有助于彼此之间的互动沟通,乃是新时代做好群众工作的典范。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是群众对基层政府部门的固有印象,折射部分政府部门缺乏服务于民的认真态度。设置种种障碍刁难百姓,令政府形象受损,久而久之,百姓寒心,直接导致群众工作也很难开展。而“互联网+群众工作”打破了现实障碍,铺设了连通基层服务“直通车”,让“最后一公里”畅通无阻,从而有效实现干群对接,对群众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互联网时代,一件平常的小事,如果放在网络上被扩散开来,都会在最短时间内,发酵成一件轰动全国的大事。毋庸置疑,这对党和政府的群众工作也提出了挑战。要高度重视网络传播效力,时刻做好与网络赛跑的心理准备,积极主动应对网络舆情,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在第一时间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让群众不再担心、焦虑。

  应该说,当前做好网上群众工作,必得努力适应新形势、树立新思维、采取新策略,贴近网民、倾听民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正因如此,长沙县走好网上群众路线的实践,为各级领导干部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文/裕安

来源:红网

作者:裕安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13/4772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