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观“平‘语’近人”,悟执纪为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龙 编辑:司马清 2018-11-09 18:56:3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在央视综合频道晚间播出。节目从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文章、谈话中所引用的古代典籍和经典名句为切入点,旨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念思想的阐释与广泛传播。从“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到“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从“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解读,到“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的反复告诫,节目紧密结合当前的现实情况,赋予其新时代的意义。

  更重要的是,从“平‘语’近人”这一节目,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深沉情怀。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在线索核查、外调取证等工作中与群众打交道的机会很多,能听到群众各种各样的诉求。学习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真正做群众的贴心人,就是要带着朴实的情感去面对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正地将他们作为最值得尊敬的人。视群众为最可亲可敬的人,我们除了要为群众遮风挡雨,还意味着要时刻警醒自我,政治过硬、品格优秀、作风优良,让群众信得过。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的回应。当前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腐形式多样、作案手段隐蔽、涉及领域众多,对我们基层反腐败一线的同志提出了严峻考验。面对新挑战,破解新难题,我们要把提升专业技能摆在突出位置,既防“精神缺钙”,又防“知识贫血”。

  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办案实践经验,从书本上学习、在案件中领悟、向办案骨干讨教,迅速汲取“养分”,这是自我成长的必然。作为一名反腐战士,更要与群众肩并肩,对腐败现象疾恶如仇,对群众利益坚决捍卫,以实际行动做“党的忠诚卫士”,做人民群众的“坚强后盾”。

  “中国梦”是我们共同的愿景,这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紧紧依靠人民来实现,不断为人民造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于此,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只有真正地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群众利益举过头顶,才不负人民的重托。

  文/李亚龙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亚龙

编辑:司马清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09/47706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