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确保公共环保利益,环保督察顺应民心所盼

来源:红网 作者:碧云 编辑:余波 2018-11-02 22:05:01
时刻新闻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近日进驻湖南,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10月30日,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来到长沙市岳麓污水处理厂,现场督办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他强调,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讲的是政治、促进的是作风、体现的是大局、检验的是党性。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扛牢抓实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责任,集中精力、持之以恒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实际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10月30日红网)

  近几年来,国务院相继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等制度,划出环保履责、问责、追责红线。环保督察回应民心之盼,让人们对污染防治攻坚充满了期待。

  生态环境没有替代品,用之不觉,失之难存。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高举督察问责利剑,坚决对污染企业说不,才能确保公共环保利益不受侵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取向,深刻揭示了可持续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本质关系。人人参与、届届接力,我们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企业毁了山清水秀生态美。

  全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也能为湖南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内生动力,在行动上把绿色发展贯穿于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落实到抓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创品牌各环节。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既要做到对生态环境守土有责、守护尽责,也要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决不能以“金不换”的生态优势,去换取污染带来的发展数据。

  以永续发展的战略视野,既“治已病”,亦“治未病”,把落实环保责任变成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让湖南生态环境变得更好,生态优势变得更优,让绿色成为湖南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文/碧云

来源:红网

作者:碧云

编辑:余波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1/03/47654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