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稳中求进”方能赢得发展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王俞 2018-10-30 23:25:3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晨风文章《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一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在复杂多变国内外经济环境下,一些人表现出的焦虑、迷茫情绪甚至“唱衰”我国经济的言行,作出了有力回击。文章指出,越是挑战严峻、困难重重,越要处变不惊、从容应对,越要有一种“不管风吹浪打、胜似闲庭信步”的境界与定力。

  毋庸置疑,中美经贸摩擦持续升级、经济发展进程中的转型困难,这些都为经济发展带来更多复杂因素。面对新形势我们不能遮掩回避、视而不见,但也绝不能一叶障目、不见森林,更不能病急乱投医、乱了自己的阵脚。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经济持续增长的良好支撑基础和条件没有变,经济结构调整优化的前进态势没有变。”这些重要论述,为我们拨开迷雾,正确认识经济发展状况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国有13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有门类齐全的工业体系、有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坚定意志,有集中力量办大事、执行高效的强大体制优势,这些都是其他国家无法比拟的。面对困难和挑战,只要我们不自乱阵脚,就没有人能够打败我们,就一定能够推动经济发展行稳致远。

  稳是基础、是前提、是大局,只有稳住阵脚、稳扎稳打,才能行稳致远。如何做到稳,当务之急就是要全力以赴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从湖南的实际情况看,经济运行的“基础大盘”扎实牢固,完全有条件有能力完成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进是方向、是目标、是任务,只有砥砺奋进、开拓前行,才能赢得未来。从湖南的实际情况看,我们继续深入实施“创新引领 开放崛起”战略,在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湖南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省高新技术产业蓬勃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加速推进,扎实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年”……这些都充分说明,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进,我们就一定能够顺利完成经济转型升级任务,在保持中高速增长的同时,推动经济迈上中高端水平。

  压力就是动力,危机就是转机。只要我们保持战略定力,在困难和挑战面前不迷失方向、不自乱阵脚,就一定能够化挑战和压力为前进动力,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文/寥若星辰

来源:红网

作者:寥若星辰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30/47629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