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村的春风”助吹脱贫攻坚冲锋号

来源:红网 作者:小柒 编辑:田德政 2018-10-28 1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基层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创作了歌曲《牵着春风进山村》,湖南广播电视台将该曲拍摄制作成音乐MV,一经推出引起广泛关注,各媒体争相报道,在朋友圈呈刷屏之势,反响热烈。

  顺应时代需求,弘扬主流旋律。数据统计,到2013年底中国还有8249万农村贫困人口,贫困地区发展滞后问题没有根本解决。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十八洞村考察扶贫开发,首次提出“精准扶贫”理念,为脱贫攻坚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自此,中国大地上,成千上万个“十八洞村”的命运开始得到根本性改变。如今,精准扶贫进入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牵着春风进山村》顺势而生,站在平民视角,以基层笔触,描绘了一幅在习近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指引下“家家好梦都成真,户户都有好前程”的喜人画卷,弘扬了脱贫攻坚热火朝天、步步为“赢”的时代主旋律。

  唱响湖南故事,助力脱贫攻坚。湖南在全国创新提出“资金跟着穷人走、穷人跟着能人走、能人跟着产业项目走、产业项目跟着市场走”的“四跟四走”产业扶贫新思路,扶贫产业全省遍地开花,“精准扶贫”路上,湖南走出“新路子”“新模式”,这正是“铺开美好蓝图,指点致富迷津,山路变成康庄道,野岭变成聚宝盆”的生动体现。按照六个“精准”要求,全省63万党员干部与贫困对象形成结对帮扶,正如歌中所唱:“叩开户户家门,化初心为真爱,点亮盏盏心灯,从此大山深处,多了知心的人”,唱出了扶贫干部与贫困群众深厚的鱼水情,呈现了攻坚克难的坚韧劲,凸显了精准脱贫的精气神,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了浓厚氛围、凝聚了强大精神力量。

  契合民心民意,鼓舞干群斗志。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梦想这一宏大时代主题中最为深沉凝重的音符,从总书记到村干部,从优秀企业家到贫困群众,全党动员,全民动手。《牵着春风进山村》以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的“打开方式”,反映脱贫攻坚这一凝聚民族伟力的宏大叙事,将时代大背景与扶贫小人物紧密融合,唱老百姓所想,以情感人,贫困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溢于言表,扶贫干部心系群众,扎根一线建功立业的形象在歌词里、在旋律下得到凸显。

  文/小柒

来源:红网

作者:小柒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8/47611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