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标先进找差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2018-10-28 14: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5日下午,湖南省委九所宾馆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由国务院扶贫办组织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在观众的掌声中拉开序幕。6名报告团成员用精彩的演讲和感人的事迹,激荡着人们的心灵。记者现场统计,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响起了43次掌声。(10月26日湖南日报)

  解读“43次掌声”不难看出,既折射湖南干部群众对先进典型事迹的深深感动,对一些好的工作法的广泛认同,更折射群众“身边多一些类似先进典型”的热切期待。

  从湖南脱贫攻坚情况看,可以说已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冲刺期,因为按照脱贫攻坚计划,有18个县(市、区)今年要完成脱贫摘帽任务。事实证明,越是到最关键的时候,越要鼓起精气神,拿出最大的干劲、拼劲和闯劲,咬定目标全力冲刺。

  此次来湘作巡回报告的6位脱贫攻坚奖获得者,是全国脱贫攻坚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代表,在他们的身上充分闪现着强烈的政治担当、坚韧的意志品质、无私的奉献精神,闪现着迎难而上、奋勇拼搏的进取精神,闪现着脚踏实地、扎实能干的过硬作风。干部作风越硬,群众脱贫越实,这些好品质、好作风,正是全省各级干部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候应该具备的。事实上,现实情况已反复验证,脱贫攻坚成效上的差距很大程度上在于思路上的差距,在于干部作风上的差距。

  “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几天前湖南召开的2018年度计划摘帽贫困县县委书记座谈会重重强调,继续保持韧劲和定力,严格对标对表,扎实推进脱贫摘帽各项任务落实落细,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顺利摘帽。这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来湘宣讲,向湖南传经送宝,为广大干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不论在思路上,主攻方向上,还是在具体的举措上,都提供了极好的借鉴。因此,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大力宣传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热潮。特别是各级干部要对标先进找差距、添措施,立足湖南资源禀赋优势,聚焦产业扶贫等重点领域,不断创新扶贫体制机制,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欣喜的是,脱贫攻坚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在湖南迅速引起强烈反响。“他们是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功臣。”“他们身上脚踏实地、扎实能干的过硬作风,值得我们好好学习。”“跟报告团成员相比,自己做得远远不够。”……一股对标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温暖人的风尚正在加速形成。我们深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的到来,必将有力促进湖南脱贫攻坚工作。只要全省各级干部把更多心思、精力和时间用到脱贫攻坚上,做到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就一定能确保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顺利摘帽。

  文/向往神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往神鹰

编辑:唐盈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8/4761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