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将脱贫攻坚战进行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田德政 2018-10-27 19: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歌曲《牵着春风进山村》持续走热湖南网民微信圈群。质朴的歌词、优美的曲调、动人的歌声……除了这些打动人心的因素,歌曲点睛之处在于抓住了精准扶贫这一宏大主题,讲的是扶贫干部走村入户察民情、解民忧、助民富的身边事,唱的是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的大变化,激发了广大听众的情感共鸣。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信息爆炸的移动互联网时代,歌曲《牵着春风进山村》之所以能刷屏走热,关键在作品主题走心,走到了脱贫攻坚的一线,唱到了干部群众的心坎。脱贫攻坚,兹事体大。打赢脱贫攻坚战,既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关系广大群众生产生活质量的头等大事。用歌声来记录脱贫攻坚这一重大历史进程,有着丰富的实践基础,承载着丰厚的民心期盼,真正体现了为时代而歌、为人民而唱。

  纵观湖南脱贫攻坚主战场,扶贫干部无疑是“最可爱的人”。在常德石门,扶贫楷模王新法用生命践行“扶贫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铮铮誓言依然响彻山谷;在岳阳平江,县扶贫办主任叶剑芝倾心扶贫事业“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乐精神”仍在深耕践行。这些奋战在贫困一线的扶贫干部,舍弃城市繁华,抛开家庭舒适,一腔热血倾注脱贫,为山区经济社会发展送来了“春风”一般的关怀温暖,让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了贫困群众生活难处。这种“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的担当值得被传唱,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值得被歌颂。

  当前,湖南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打好脱贫攻坚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越往后走,扶贫工作难度越大,越需要提振干部精气神,凝聚社会正能量。歌曲《牵着春风进山村》的推出,实际上也是对广大扶贫干部的肯定与鼓励,它唱出了贫困山区改头换面的喜人情景,也唱出了扶贫干部辛勤付出的劳动成果,进一步激发了脱贫攻坚更加强大的精神力量。

  新形势下,将脱贫攻坚战进行到底,既是庄重的宣言,也是承诺的兑现。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所有奋战在一线的扶贫干部更有信心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努力让每一个贫困家庭“家家好梦都成真,户户都有好前程”!

  文/红平果

来源:红网

作者:红平果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27/47608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