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青年干部如何更出彩

来源:红网 作者:邹哲 编辑:张兴诚 2018-10-11 15:30:5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年干部拥有春天一样的活力,朝气蓬勃,迎晨曦而上。在成长的道路上要有“笑看世间云轻风淡”的从容心态,和达至“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成功,并不是一件易事。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青年干部只有树立积极向上的理念,忠诚履职,刻苦磨炼,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做好年轻干部工作,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百年大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就干部选拔任用多次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年轻干部的培养做出重要指示。湖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对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多次在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市州领导班子建设工作座谈会等会议上强调,要拓宽选人视野,加强战略谋划,着眼未来五年十年甚至更长时期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要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提供生力军。新时代的长征路,充满机遇与挑战,也考验能力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

  坚定理想信念。“万丈高楼平地起”,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作为青年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勇于担当。担当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需要青年干部富有牺牲精神和冒险精神,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攻坚克难。“徒法不足以自行”,青年干部要敢想敢做,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流于形式,不畏于权威,不怕担责,持心中所拥,坚守本心,要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攻坚克难精神。

  增强干事作为的本领。作为青年干部,更加需要增强干事作为的本领。党的十九大强调“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打铁还要自身硬”,具备扎实的业务素质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前提。要精通业务,精益求精,只有具备较强的业务素质,才能使自己的工作有创新,有特色,有成果,有质量,出精品。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湖南的青年干部作为湖南改革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未来国家建设的接班人,必须严格要求自己,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跟党走听党话,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干事创业的思想指导,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与形。

  文/邹哲

来源:红网

作者:邹哲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11/47476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