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举思想明灯,向着梦想奋力前进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王俞 2018-10-06 21:55:2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至10月4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策划,湖南广播电视台制作,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广播电视台、人民网、中国教育电视台、湖南教育电视台联合出品的《社会主义有点潮》第二季《新时代学习大会》在湖南卫视、人民网首播。第五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我们到哪里去》,讲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和战略安排,阐明在当代中国,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带领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未来,我们要“到哪里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将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使我国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得到全面提升,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成为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领先的国家,基本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人民享有更加幸福安康的生活,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路要一步一步地走,目标要一个一个地实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征途中,我们还有一个个的阶段性目标要实现,这些也是“到哪里去”天然的组成部分——从现在起到二○二○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二○二○年到二○三五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总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的实现,必须建立在确保“到哪里去”方向正确、目标明确、节奏准确的基础之上,而确保方向正确、目标明确、节奏准确的核心,则在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在于新坐标、新起点上新思想伟大指引作用的持续发挥。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新思想的引领体现在对实践的指导之中——我们最终所去往的方向,就是我们踏踏实实地“干”的方向,我们最终所到达的目的地,就是我们一切努力所结的硕果,我们最终所成就的梦想,就是所有人的汗水浇灌出的实干之花。

  从这个意义上审视“到哪里去”,我们会进一步发现其中至少包括两个层面的含义——就每一个具体的个体而言,就是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各条战线上去,到最能发挥自己聪明才智的地方去,在那里找到自己的位置,也摆正自己的位置,在那里兢兢业业,也在那里建功立业,在那里默默奉献青春与热血,也在那里筑就新时代的轰轰烈烈。

  而就由一个个具体的个体聚合而成的整体而言,就是将每一股激情与活力汇聚而成时代的创造创新之力,汇聚成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快步向前的蓬勃伟力,让中华民族在新思想的引领之下澎湃出时代最伟大的力量,奏响时代最强劲的音符。

  方向既明,道路既定,思想的明灯也已经熠熠生辉发出耀眼光芒,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着梦想所在的地方出发,我们就一定可以在这段注定不平凡的征程上取得一个又一个非凡的胜利,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辉煌走向更加辉煌。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王俞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10/06/4743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