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风凭力最美“湘遇”,“湘品”“湘博”书写传奇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田德政 2018-09-30 19: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签约招商引资项目50个,总投资351.5亿元、现场成交额达1.7亿元,其中农机销售额就达1.1亿元、包括“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与地区在内的569家企业参展…… “湘味浓”“国际范”成为以“为乡村振兴提供动力”为主题的湖南省第九届农业机械、矿山机械、电子陶瓷产品博览会最靓丽的名片。

  孔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屈原也在《楚辞·九歌》中说:“乐莫乐兮新相知。”有新朋旧友自远方而来,自然不胜欣喜之至,将这份情感与欣喜置于商海,也是一样——交易伙伴越多、涉及的领域越广、参与的资金越雄厚、彼此之间的合作越深入,其给市场繁荣、给经济社会发展所带来的促进作用也就越大。

  那么,如何才让四海宾朋欣欣然自远方而来呢?靠坐等显然是不行,尤其是在市场经济下的今天,要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与人才,必须靠制定实打实的政策、拿出实打实的举措,靠更加积极主动的作为去敞开怀抱、拥抱世界。

  既不靠海也不沿边而且身为中部省份内陆城市的娄底,单从区位上而言,在与世界实现互联互通上似乎并不具有什么优势。但正所谓“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娄底走的是一条依托自身优势产业积极主动拥抱世界的路。

  一路走来,这条路已经渐走渐宽,逐渐成为一条快速、高效与世界对接的康庄大道。

  越来越火爆的“湘博会”,让娄底的“朋友圈”不断扩大,与近百个国家建立了经贸往来;经过10年的培育,“湘博会”已经成为湖南特色制造业产品集中展览、集中展销的重要窗口,让世界借此了解娄底,也让娄底借此握手世界。

  “湘博会”的繁盛,得益于娄底紧抓战略机遇,顺势而为。“一带一路”建设中蕴藏着无限商机,把握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也就把握住了让自己实现腾飞的历史先机。眼光敏锐的娄底因时而动、顺势而为,将目光投向世界,投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借着“湘博会”,境外客商纷至沓来,“娄底制造”“娄底智造”也得以迅速正出国门、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湘博会”的繁盛,利益于强化自身优势,砥砺奋进。制造业是娄底的优势产业,娄底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以“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为总揽,深入实施“工业提振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矢志将建设“钢铁新城”打造成为娄底转型升级的标志性工程,取得了巨大成效。如今,十里钢城生机勃勃,发展热土波澜汹涌,娄底的经济社会发展更是蒸蒸日上。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拥抱世界的渴望化作积极主动的作为,让最美的“湘”遇在这里成为最浪漫的现实,而“湘博之花”的绽放则正在书写一段属于钢城娄底的新时代传奇。

  这传奇属于“湘品”,属于“湘博”,也属于勤劳智慧的三湘人民。

  文/飞桐

来源:红网

作者:飞桐

编辑:田德政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30/474252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