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建美丽家园离不开湘籍游子反哺故乡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2018-09-28 22: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自古湖湘多才俊。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湖南老乡走向全国,走向全球。他们通过多年打拼,逐渐成为各领域出类拔萃的人物,不仅实现了自身价值,也为湖南赢得了荣誉。“天边飘过故乡的云,它不停地向我召唤……”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是全体三湘儿女的共同心愿。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湘籍人士返乡创业、回乡发展,为湖南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吸引更多湘商湘才回乡发展,省委、省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让他们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促进更多资本、人才、技术到湖南聚集。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对于漂泊在外的游子来讲,故乡早已深深烙印在心底,成为那个永远无法忘怀的地方,令人魂牵梦萦,无论自己发展成什么样子,都不会改变对故乡的眷恋之情。而当故乡有需要的时候,很多游子也会义无反顾返回故乡,出钱出力出智,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回报故乡的哺育成长之恩。

  “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这不仅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宣传口号,也是无数湘籍游子的心声。在政策的感召下,越来越多的湘籍人士返乡创业、回乡发展,在自己多年来努力打拼的基础上,借助政策的东风,在湖南创业热土上,实现二次创业。不仅扩大了自己的事业规模,亦通过长期积淀下来的经验和财富,反哺家乡的父老乡亲,助力家乡经济走上升级腾飞之路,帮助贫困人口摆脱困境,探索出适宜的脱贫致富模式。

  好风凭借力,助我上青天。湖南正抢抓国家实施中部崛起等重大战略机遇,立足“一带一路”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着力建设“四大体系”“五大基地”,重点打好脱贫攻坚、转型升级、环境治理三大攻坚战役,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科教强省、文化强省、生态强省、开放强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广结商缘、广交朋友、广借外力,充分发挥包括异地商会和广大湘商在内的一切力量和作用,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契机,更加主动参与家乡建设,促进更多资本、人才、技术聚集湖南,共同为家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经济发展应树立起全局意识,不拘一格吸引各方资本、人才、项目,共同塑造湖南经济的坚实厚度。因此,要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为海内外企业来湘投资兴业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与大家实现互利共赢。通过深入推进“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助力开放崛起,推动“湘品出湘”“湘企出境”“万商入湘”,为湖南开放发展注入强劲的外援。

  人间最美是故乡。大批湘籍人士的回归创业之举,为湖南经济带来新鲜血液,以先进经验培育市场,促进市场竞争迈向更高层次。故乡的建设涉及到方方面面,历时弥久,需要每一位湘籍游子,做出无私的奉献,共同努力建设家乡,成就自我价值,与父老乡亲共享幸福生活,让故乡变得更美丽。

  文/江德斌

来源:红网

作者:江德斌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8/47403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