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深化改革要一张蓝图绘到底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张兴诚 2018-09-27 11:03:5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改革进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实的有利条件越来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础、实践基础、制度基础、民心基础更加坚实,要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气力抓落实,加强领导,科学统筹,狠抓落实,把改革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

  全面深化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着力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改革,话开放,强调“真抓实干”。当前改革的形势大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科学地分析了当前改革的形势和有利条件,就如何抓改革、抓落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指导方向,为全面深入推进改革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问题为导向,发扬实干精神,主动担当,敢于作为,狠抓落实,让全面深化改革行稳致远。

  全面深化改革难在落地生根、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重在落实,也难在落实,难就难在加强党对改革工作的领导,不仅要体现在议事决策上,也要体现在抓落实、见成效上。要想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扎实推进,需要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一把手拿出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决心,越是难度大的改革,越要动真碰硬,一抓到底。要在务实戒虚上下功夫,把更多精力放在解决一个一个实际问题上来。解剖麻雀,把问题想深、想细、想透,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是谁的问题就由谁来解决。各地区各部门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改革决策部署作为政治任务,以严明的纪律确保改革扎实推进。

  全面深化改革贵在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尽管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地生根是一个推陈出新的过程,是一场与旧观念、旧体制机制斗争的长期过程,但是只要我们有“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魄力,有“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坚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心无旁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够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动实践新飞跃、赢得发展新优势、创造发展新奇迹。

  全面深化改革重在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改革就要以问题为导向,冲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特别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必须坚决改、马上改。要把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到更加突出位置来抓,真正把人民群众的事放在心里,将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的共识和力量,树立“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信念,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在推进落实中不断赢得改革的主动权。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发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精神,改革不是一蹴而就,更不是一劳永逸,要拿出“壮士割腕”的决心,发挥实干精神,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蓝图一绘到底。

  文/陶玉

来源:红网

作者:陶玉

编辑:张兴诚

本文为论道湖南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dhn.rednet.cn/c/2018/09/27/47380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论道湖南首页